成功企业家一定要具有“流氓”特质吗?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我*近拜读了BenAusten发表在无线杂志上的文章,对于其关于一个成功企业家的想法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先来看看他举的几个例子:

1.1975年,雅达利给予乔布斯和其好友SteveWozniak发布制作游戏标志的工作,Woz熬了四个夜才完成,但是乔布斯把这分报酬自己*吞了。这里Austen引用这个表明成功的企业家可以具有促进同事进步、爱压榨他们同事的倾向。

2.1981年乔布斯**DanKottke12号员工创始股票,一员工上来说明表示乔布斯不应该这样做,到那时他依然固执地回答:“我一毛*都不会给他。”Austen引用这个表明杰出的**是冷血无情的,即使背离你的员工也无所谓。可是我认为冷血不一定表示得对人不关心甚至打击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关心员工反而可以留住正确的人才。

3.1994年,宣布解散1/4的Lisa电脑研发团地,因为他们“失败了,你们大多数只是B或C级水准!”只能忍受A级员工并不意味这你可以对你的员工胡来,你应该从应聘地时候抓起,温和地处理、公平地对待也一样可以让B级员工把事情做得很好。

4.2005年,乔布斯订了一份奶昔,但因为年老的咖啡师做得不合他的口味,他责怪她无能。Austen引用这个表明杰出的企业家要求整个世界屈从你的眼光。

我对评价乔布斯的个人行为没兴趣,这个无关紧要,但是重要的是要为你树立正确的企业家意识,成功的企业家没有固定的模式,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自己的局限性、难处、偏见、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但是对于每一个成功企业家重要的是:

1.打造杰出的团队

成立A级员工的团队是成功企业家的圣经。如果你不能**招到所有的都是A级员工,那你就要相信你的B级员工,放手让他们去尝试,而不是生怕他们做不好,保持温和、公平、你也一样可以达到预期。

2.直接坦诚但不需要冷血

在读了Austen的文章后,你可能会认为冷血的**会带来**的忠诚,但那是不明智的,你必须时刻观察你的团队、自己**不会沉船,让你的团队驶向正确的地方。所以你可以**裸地严格,但不能礼貌性地虚伪,直接发表意见不会损伤员工的感情,而礼貌性地容忍平庸很多时候无疑是一个公司杀手。团队内要建立忠诚、信任、激励感、团队荣誉感,这从长期上是有利于优化团队的。这样你的团队**力会越来越强。

3.懂得尊重他人

有礼貌只会增添成功的可能性,会让更多的人愿意和你合作。拉里佩奇、盖不林取得了*大的成功,但是他们可没有嚣张跋扈的“流氓”气质,他们用逻辑数据库评定一个员工是不是应该离开,不会当面指责、乐意问你“Why”。而乔布斯那样的毕竟是少数:崇高的目标、惊人的洞察力、无尽的热情让部分人愿意跟随他。而他占有同事薪水的事不能说明每个企业家爱非得具有侵略性。

4.不做偏执狂

为公司设置***的文化是没错的,基于观察的决定也是重要的。但是乔布斯自己也有做不好的事情,或者他能做的比别人好的事情、但你不能因为别人一件事没做好,就否定那个人的全部、否定他的工作能力,特别是自己的员工。

5.公平和强烈的道德是建立信任的基础

在Sun的时候,我们也会分创始人的股票,不管是什么角色都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6.把你自己的愿景强加给未来而不是人

把你自己的愿景强加给未来却是成功企业家的一部分,你要强迫改变发生、要推动世界打破它的惯性,这时你要多“流氓”就可以多“流氓”。把你自己的愿景强加给未来,对于人,你要采用说服。让他自发地走到这条路上、参与这个愿景,而不是让他妥协。

成为一个“流氓”意味着你**妥协你的愿景、无法忍受逊色的员工,但关键是要懂得你的视野不能是顽固的,你的战术可以顽固。企业家不是一个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你优先要知道的是什么是真正对你重要的以及你想成就什么,然后你充满了热情往将来走去。

*后,不需要因为你不想成为乔布斯那样的人,就刻意回避“改变世界”;我们需要更多成功的企业家,来带给这个社会活力,马丁路德金曾说过:“人类的救赎来自不适应主流社会人才的革命和创新”,所以你可以不平庸、但不一定要具有“流氓”气质才能成为杰出的企业家。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