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妇联开出就业创业系列服务菜单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题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几位企业家给我们的指导使我特别受益。我一直很困惑毕业后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现在我明白了,要积极地适应社会和职场需求,从每一件小事扎扎实实做起。”这是沈阳师范大学外语系2012级本科毕业生伊坤迪参加完省妇联与沈阳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就业与发展—**企业家与大学生对话会”后发出的感慨。

3月25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300多名应届女大学毕业生在**商学院报告厅与宋宝全、黄晓冬、高春三位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企业家向女大学生介绍了自己就业、创业的经历,帮助女大学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女大学生正视现实,认清自己,积极适应社会需求,做好迎接挑战、参与竞争准备。女大学生向企业家提出了许多问题,企业家一一回答,气氛热烈。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女大学生们参加了省妇联专门为她们组织的就业专场洽谈会。带来了48家企业1300个就业岗位。有662名女大学生到场咨询、应聘,368人次投档,有195人达成就业意向。2012年4月下旬,省妇联还将与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三届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届时会为全省应往届女大学毕业生带来更多就业岗位。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十分关注女大学生*关心、*直接、*现实的创业就业实际问题,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2012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举办各级各类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75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6091个。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创业导师行动,帮助女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创业技能,增强女大学生创业信心。创建就业见习基地157个,为应届女大学生提供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服装设计等见习岗位1844个,并帮助152名女大学生见习后实现稳定就业。省妇联还连续两年举办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近300多家企业6800多个岗位,无偿为2.5万名女大学生提供岗位对接、政策咨询服务,直接帮助1800余名女大学生实现就业。

今后,省妇联将继续举办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为女大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畅通对接渠道,提供信息支持。那些创业初见成效但需要资金运转的女大学生,还可以向当地妇联申请“省巾帼再就业资金”,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创业就业资金困难。省妇联**的辽宁妇女会馆、省儿童发展中心还将为需要增长社会实践经验的在校女大学生提供22个实习岗位。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