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床品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的,对于这样一个广阔的市场,家纺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是怎样的一个走势?

1、从产品的发展趋势分析

从图案上来看,花卉主题依然倍受青睐,条纹、方格、大色块的极简图案也很受欢迎、名族图案、古典纹样在彰显名族文化的今天越来越受到异国消费者的喜爱,牛仔布得肌理纹样被大胆的整版运用到家纺产品中,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抽象、另类主题**是禁忌、*特、个性的视觉征服了年轻一族的眼球。

色彩流行趋势仍以绚丽色彩占主流,其间不乏一些暖色的中彩色系与调和色系作为小插曲出现,大致分为喜红色、枚红色、蜜桃色、南瓜黄色、调和粉色、咖啡色、鹿茸色、柠檬色、奶酪色、珍珠粉色、草绿色、芥末绿色、中国蓝、植物兰、夏威夷蓝。

也许是经济生活日益富足,也许是消费者眼光不断提高,总之图案与色的变换已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越来越多复杂工艺注入到家纺设计当中。除印染这种普通装饰工艺以外,刺绣、镶边、手工镶嵌、织造。

功能性家纺厂品逐渐增多,例如防螨功能、护颈功能、大豆纤维产品、竹纤维产品、七孔棉、九孔棉保暖床品、纳米技术等,健康绿色已经成为*选标准,人们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2、从消费者心理分析

由于经济因素决定性作用,家纺消费的态势比较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品牌,目前在一份**调查显示,在大中城市有很大一部分人愿意花200-1500元来买一套床品,花1000-6000元来配置一套室内软装饰,但是有极少数人会花700元买一套枕套,甚至消费万元的床品及窗帘。**人士认为,品牌主导型这部分消费者以白领女士居多,他们重视生活的质量,对室内装饰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对于当下重装饰轻装修的家居理念比较认同。

3、未来市场潜力分析

有关资料表明中国为主要目标市场的外资企业明显增加,让我们不禁联想到家纺产业,随着外资企业资本的引进及管理体系的注入,我国家纺化水平将趋于**化,国内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有**指出,虽然中档产品目前市场主要份额,但高品质,**次、**化的产品必将成为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4、加强理性宣传引导健康消费

一份调查显示:中国人均消费占总收入的1%,是服装消费7%,而在发达国家,家纺消费于服装消费标准持平。事实上,健康合理的家纺消费对于生活品质的提高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一张舒适的床垫,一只符合人体工学的枕头,一双轻薄保暖的被子会带来更**的睡眠,并有效缩短人的入睡时间。因此积极宣传科学、健康消费、使家纺文化深入人心是当前企业的*要任务。目前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一是在逐渐提高,科学认识家纺产品与家纺文化逐渐形成。

5、定位目标人群强化市场细分

由于家纺消费者市场分布不均,消费者群差别化加大,因此许多企业都建立自己的目标市场和打而全的市场格局。如:大多数企业在定位产品是,同时走低、中、高、三种路线,风格上也力求多种多样,但这未必能赢得大而全的群体。从调查结果中看出,到商场进行消费行为的人在20-40岁的女性居多,但这未必能赢得大而全的群体。且他们的收入一般在1000-5000元左右。所以,细分细分消费者群体,锁定并巩固着部分终端消费群体是厂家经营中的头等大事,注重对这部分人群消费行为及习惯的研究,设计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同时加强甲方文化的宣传与健康消费的引导,做到尽善尽美。

标签: 家纺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