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学生的创业启示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令不少大学毕业生为之叹息。也有不少学生毅然转变就业观念,勇敢地选择自主创业,既成功地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为解决就业难探索出一条新路。

寻找身边的商机做**经过近半个月的试营业,2月27日,在连绵的阴雨中,位于南京春江新城和三江学院之间的汇秀时尚购物广场正式开业。

谁能想到,这个约2000多平方米,类似新街口莱迪时尚广场的购物场所,其**是四个来自苏北农村、正准备于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三江学院文化产业学院营销与策划专业学生仲勇和他的三位同学韩雨、丁宁和尹迪。

面对工作难找的现实,曾在学校中成功组织过跳蚤市场并在社会上做过兼职的仲勇几人发现,在学校7号门外有一块闲置的场所适合经商,因为它邻近民办三江学院和南京市规划的10万人安居新城——春江新城。经过深思熟虑和紧张筹划,汇秀时尚广场终于展现在人们的眼前。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开业不久便商户纷至,不少同学也赶来加盟,丁宁同学一口气预定了四个摊位。据了解,目前汇秀广场一半的经营者是三江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

别怕失败,*多从头再来

来自建湖的南京财经大学大四学生丰正义,从大一开始就勤工俭学。2012年的**,浏览报纸时偶然看到一篇关于格子铺的消息,一下子让他来了兴趣,马上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并向学校创业指导老师请教,丰正义当机立断:开一家自己的格子铺。

资金不足怎么办?丰正义想起了创业指导老师介绍的方法——打时间差。他先期垫付2万元作为定金交给业主,拿到店铺预订合同后马上开始招商。门店租赁合同签订日期还没到,就成功地把格子铺的大部分格子给租了出去。靠从“格主”那里收来的格子租金,一下把一年的门店租金全交了。

现在,坐落在南京**商圈新街口淘淘乐二楼的“丰仔格子盟”面积40平方米,分隔为175个格子,基本都租了出去。格子盟的生意也非常好,特别是双休日,**的销售额好几千元。“格子铺前景很广阔,我毕业后就以此为平台创业,争取把它办成连锁店,把生意做大做强!”目前,丰正义的**家连锁加盟格子铺已经落户仙林大学城,即将开业。

由创新、**到创业

一年前还是江苏大学的研究生,如今已是昊源生物质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拥有徐州、扬州、常州等三家公司。刘春生,一个由“小想法”成就了“大作为”的青年人,在江大读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先后申请了40多项**,已获授权20多项,曾获*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读书期间,他就将眼光锁定在研制生物质气化炉这一目标上。利用自己的****,他先创建了镇江海特新能源公司,2012年硕士毕业后,又回家乡创办了徐州昊源公司,之后又在扬州成立公司。刘春生告诉记者,公司的主打产品“节能新型秸秆气化炉”去年获得了第六届****展览会铜奖,今年被纳入了江苏省支持**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和**、**财政计划补贴项目。昊源公司同盐城另一家公司作为中标单位,获得了5000台的生产指标,每台将获得400元的**补贴。

如今,刘春生的公司集聚了8名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创业者,他还计划*近回母校招聘几名毕业生。尽管很累,但刘春生感觉很充实:“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干自己能干的事情,就是快乐的。”


标签: 创业启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