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索大王的创业启示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本有“绳索大王”之称的岛村方雄,创业之初就深感客户群体的培养对商家十分重要,商家和客户,如鱼和水一样密不可分。于是,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培育自己的客户群。

通过多方努力,他从银行贷了100万日元作为原始资本,在麻绳原产地大量采购麻绳,然后再以原价售出。整整一年工夫,岛村先生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全搭了进去,渐渐地,他的“投资”换来了回报:“岛村的绳索确实便宜”的名声传开了,一时间四面八方的订单像雪片般飞来。岛村心里自然偷着乐,但他不动声色,开始实施他的第二步计划。

他拿着厚厚的订单和一年来的售货发票收据,对绳索生产厂商说:我投入了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为你们拉来了这么多的客户,但我至今也没赚过钱!厂商们都很受感动,为稳住岛村的“客源”,决定让利,把每条绳索的价格降低0.5日元。

然后,岛村又以同样的方式和客户见了面。当大家看到收据后,都相当吃惊:天底下怎么会有人这样做买卖呢?大家一合计,觉得不能让岛村太吃亏,再说这么好的服务,上哪找去啊!于是,大家也都心甘情愿地把进货价提高了0.5日元。如此一来,岛村一条绳索就能赚1日元。

岛村开始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生意越做越红火,他的客户遍及国内各地。订单多的时候,他一天的利润就达100万日元。从零利润到日进百万,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经过几年的经营,他终于修成正果,真正成了“绳索大王”。

与之相比,我们不少商家在经营上则逊色许多。有的经营者只想着从顾客兜里掏钱,却不肯为他们做半点“赔本”买卖,经常为蝇头小利与顾客斤斤计较,吝啬得连根线绳也不肯提供。如此种种,看似节省了开支,实则拉大了与顾客的心理距离,最后吃亏的是还是经营者。

俗话说:愚者赚今天的钱,智者赚明天的钱。顾客是具有丰富感情的人,如果经营者先让利于顾客,哪怕先吃点亏,相信广大顾客也会在“投之以桃”的同时“报之以李”的。

由此来看,最能干的人,不是等待机会的人,而是善于运用机会、驾驭机会为自己服务的人。经商贵在斗智,善谋者胜


标签: 创业启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