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成就自己的大学生创业梦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按传统意义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标准衡量,姜立伟不能算是好学生。还在大二期间,他就没有像很多大学生一样死啃书本专读圣贤书,而是从挨个寝室推销*包开始,逐渐发展到摆地摊,*后到租门店。

正是具备了这种商人特有的经营头脑和吃苦耐劳、勤奋用心的拼搏精神,姜立伟才能够从100元起步,逐渐发展到拥有40多家铺位,每个月不算自己经营所得,仅租金收入就能达到15万元左右。

姜立伟老家在长岭,他在大二期间就开始挨个寝室推销*包,“那时候手里没有多少闲*,我们就用100块*进了3、4个*包。等这些*包卖完了,*了点*,再多进*包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就这样,从卖*包,到卖服装,从卖**品,到卖学生用品,尽管经营的品种不断变化,期间也吃了很多苦,经历了很多起伏,但姜立伟矢志从商的信念从来没有动摇,而在他的信念支撑下,他的生意也是越做越大。“2010年的一个偶然机会,听朋友说在学校周边租赁商铺做生意比较**,我就在净月大学城博硕路附近租了大约40个左右的门店,总共花了30多万。从前几个月的经营情况看,效益还不错。”

“不用说别处,单是你的店面周围,竞争对手就不少。与他们相比,你的经营有哪些特色?”“我和他们单纯的出租商铺,靠租金**不同。我的40多个店面,除了自己经营之外,都租给了想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而且并不是租完了就不管。每个月还定时给他们开会,给他们培训,帮助他们一起创业。只有让他们*到了*,他们才会信任你,那么即使你以后在别处经营,他们也会跟着你做。”谈起自己多年的经营心得,姜立伟认为做生意不能只专注眼前,更要关注长远。

谈到未来的计划,姜立伟透露,除了做好现在的生意外,他又发现了新的商机,那就是现在某些大学里的投币自动洗衣机,他也打算在未来的几年里,陆续向在长的大学投入该机器。

标签: 大学生创业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