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创业者是幸运儿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我国网民数量突破1.23亿,其中宽带上网人数为7700万,宽带用户数量超过美国,位居****。 强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促进了各种各样互联网应用的兴起,产业的机会大为增加。

人们对IT商情的需求,促进了李想的IT网站蓬勃发展; 互联网社区的活跃给了戴志康卖社区软件的机会; 视频的日益流行让高燃的MySee有用武之地;网络游戏的风靡让茅侃侃意识到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辟新天地。

熊晓鸽分析认为,“80后”创业者是赶上了一个适合创业的 “幸运时期”。上世纪90年代中国互联网应用往往滞后美国2~3年,比如新浪、搜狐都比美国的同类网站起步晚,而现在中国与美国同步,甚至很多原始的应用起源于中国,比如网络游戏。而且,因为中国互联网用户、手机用户都数量非常庞大,这也催生了很多中国*有的应用和商业模式。体现在创业方面就是,以前创业者多数是从海外回来,把海外的招数用在国内; 现在本土的创业者,往往凭借其对中国市场的敏感度,探索出许多国外没有的创业模式。

除了产业的机会外,投资**环境的宽松也让创业者敢于迈出一步。“他们(80后)比我们(70后)的投资环境好。找*相对容易点。”清科公司总裁倪正东分析说。国外创投纷纷进驻中国,本土创投兴起,使得创业者的资金难题有望得到解决。周鸿曾经在一个会议上说,中国的上空飘浮着数百亿美元。这也许有点言过其实,但风投对中国市场的青睐我们早已熟知。只要你有好的项目,不怕找不到*。

戴志康所在的康盛公司正是随着风险投资注入,规模逐渐扩大。2005年先是天使投资人周鸿投了约100万元; 今年5月,红杉中国基金又投资几**美元,康盛公司得以扩大到现在的50多人,同时实施公司的下一步战略--从卖软件产品转为卖服务。

社会**对创业者也给予了宽容和鼓励,社会多元化的

评价体系**要求人们一生固守一个职业。相反,“没有创业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年轻****"等观点的深入人心,体现了社会风气的转向。”80后"的创业者们从社会上得到的鼓励比前辈们多。

标签: 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