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手抄报资料诗句】有关国庆节的手抄报怎么写?怎样做好国庆节手抄报?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手抄报资料诗句】有关国庆节的手抄报怎么写?怎样做好国庆节手抄报?

庆节-简介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中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中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现代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而把国庆定的那个日期称为国庆节。

国庆纪念日是近代民族国家的一种特征,是伴随着近代民族国家的出现而出现的,并且变得尤为重要。它成为一个*立国家的标志,反映这个国家的国体和政体。

国庆这种特殊纪念方式一旦成为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便承载了反映这个国家、民族的凝聚力的功能。同时国庆日上的大规模庆典活动,也是**动员与号召力的具体体现。显示力量、增强国民信心,体现凝聚力,发挥号召力,即为国庆庆典的三个基本特征。

【国庆节手抄报资料诗句】有关国庆节的手抄报怎么写?怎样做好国庆节手抄报?

华罗庚

大数学家华罗庚,在“七•七”事变后,从生活待遇优厚的英国回到**烽*到处燃烧的祖国,不为**和学位,回国后积极参加**救国运动。1950年,他已经成为**知名的**流数学家,并被美国伊里诺大学聘为**教授,但他毅然带领全家回到刚解放的祖国。

茅以升

在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中,有许多人都是留学国外又回国服务的。**桥梁**茅以升在1916年20岁时,到美国留学,成为康奈尔大学桥梁专业的研究生,很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硕士学位。为了获得实践的机会,他晚上上课,攻读博士学位,白天到一家桥梁公司实习,亲手绘图、切削钢件、打铆钉、油漆,终于成了一个既懂理论又有技术的人才。美国人很佩服他,一份份聘书从各地寄来,请他担任工程师。

但是,茅以升没有接受聘请,而是决定回国了。美国有些人劝他:“科学是没有祖国的,是超越国界的。科学家的贡献是属于全人类的。中国条件差,你留在美国贡献会更大。”茅以升回答:“科学虽然没有祖国,但是科学家是有祖国的。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祖国更需要我。我要回去为祖国服务!”

1919年,茅以升带着一身本领回到国内,开始了为国造桥的事业。现在浙江省*塘江上那座雄伟壮观的大桥,就是茅以升设计并主持建造的。

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守军防御**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

【国庆节手抄报资料诗句】有关国庆节的手抄报怎么写?怎样做好国庆节手抄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