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手抄报图片】 2016年国庆节手抄报内容要怎么写?很简单的国庆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手抄报图片】 2016年国庆节手抄报内容要怎么写?很简单的国庆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党**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1990年6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该法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

国旗的诞生

1949年6月16日新政协筹备会决定成立国旗、国徽图案初选委员会,并于当年7月14日至8月15日在****等报纸发表征稿启事。1949 年9月全国政协**届全体会议期间,初选委员会将收到的3012幅图案选了38幅印发全体代表讨论。经全体代表分组讨论后,9月25日晚***主席召开国旗、国徽、国歌、纪年、国都协商座谈会。关于国旗的问题,***主席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我们革命人民大团结。现在要大团结,将来也要大团结,因此,现在也好,将来也好,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1949年9月27日,全国政协**届全体会议的全体代表通过决议,选定了由曾联松设计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决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红地五星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国庆节手抄报图片】 2016年国庆节手抄报内容清明节手抄报要怎么写?很简单的国庆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各国国庆节由来

世界各国确定国庆节的依据千奇百怪。据统计,全世界以国家建立的时间为国庆节的国家有35个。以占领*都那天为国庆节的有古巴、柬埔寨等。有些国家以国家*立日为国庆节。1804年1月1日,海地人民歼灭了拿破仑的6万远征军,在太子港宣布*立,从此就把每年的1月1日定为国庆节。墨西哥、加纳等国也是如此。还有些国家以**起义纪念日作为国庆节。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1789年的这**,巴黎人民攻占了象征封建统*的巴士底狱,**了君主**。另有一些国家以重大会议日为国庆节。美国以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立宣言》的日子为国庆日。加拿大以英国议会1867年7月1日通过《大不列颠北美法案》这**为国庆节。还有以国家元*的生日为国庆节的,如尼泊尔、泰国、瑞典、荷兰、丹麦、比利时等国家。

【国庆节手抄报图片】 2016年国庆节手抄报内容要怎么写?很简单的国庆节手抄报图片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