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苏绣雅集 工艺师“走出去”传播苏绣

2016-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苏州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的工艺师应北京市东城区民间艺术家协会邀请,为京城工艺美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苏香苏韵的苏绣品鉴与创作体验课。

本次苏绣课程在位于北京磁器口的崇文茶画汇举行,吸引了众多艺术家、收藏家、工艺美术爱好者前来雅集共赏。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剑虹为学员们介绍了近现代刺绣艺术的**者沈寿先生及苏州市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从苏绣艺术的源流、发展、赏析、技法等方面讲授了苏绣品鉴知识。此次苏绣体验课由**工艺美术师姚静、周雨辰指导,工艺美术爱好者们亲身体验了苏绣的基本技巧,并各自绣成一件小作品。“老师讲的很好懂,但是真要做一件比较复杂的作品的话,那可真是太难了!”“要耐得住寂寞,还要精通绘画美学,我很佩服刺绣工艺师的艺术精神!”

沈寿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由“绣圣”沈寿***传人、研究员级**工艺美术师濮惠菊创办,是传承和**沈寿“仿真绣”的重要基地。近年来,濮惠菊在继承发扬仿真绣的同时,自创了刺绣新法——泼墨绣,拓展了苏绣的表达空间,并培养了姚静、周雨辰等新一批中生代刺绣创作能手。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