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在选址的时候容易陷入的误区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广告空间考虑不足。

店招、立牌,展示架、海报,这些常见的广告道具对于专卖店的销售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运用得当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有的店面没有*立门面,店门前自然就失去*立的广告空间,也就失去了在店前发挥营销智慧的空间。

误区二、低估消费惯性对购买的影响力。

很多经营者虽然在定位、商圈的分析上下足了功夫,但因对消费者的消费特性考虑不到位,*终只能草草收场。一些音响、空调类的专卖店进入新开发的大型小区,是因为看到了整个商圈庞大的新居消费需求。

误区三、迷信**地段。

“非****不嫁”是厂商专卖店选址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态。他们认为,在闹市区、商业中心开店,能以较高的客流量带动销售,开店就要开在**旺地。殊不知,**地段的昂贵租金与激烈竞争所带来的经营压力,非一般专卖店所能承受。

误区四、盲目进入竞争饱和区。

过度集中往往会造成市场饱和。有时候,位于同一商圈的多家同类专卖店看起来生意都很好,实际上已达到竞争平衡的临界点。新增加一家店,市场就超饱和了,造成僧多粥少的局面,原先挣*的都开始亏损,大家只有打价格战。在商圈产品饱和的情况下,与其继续跟进,不如调整思路,选择与现有商品有较强互补性的品类切入,以完善该区域的商品结构。

误区五、迷惑于客流量的表象。

客流量是选址时应该考虑的主要因素。但对于专卖店而言,除了要考虑总体的客流量外,更应深入分析客流的有效性。同一商圈内不同性质的专卖店,其有效客流量的比率差别较大。以为人流密集、热闹的地点就是好商圈,这是对商圈的误解。

误区六、不考察商业环境的未来变迁。

专卖店的投资回报周期较长,一旦周边环境发生变化,必将导致投资无法收回。一般来说,新的城建规划、公共交通设施与路况的改变对商业环境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一些目前看起来很优越的位置,可能过不了多久就会因城市发展变化的要求而陷入改造、拆除的麻烦。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