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选址4大技巧让你走向成功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同行密集生意

“同行密集客自来”,这是经商古训。人流吸引人流,商业吸引商业,生意大家做,才能造成一方繁荣的景象。随着时代的发展,商业经营形式在发生着变化,也提升着档次。

在商业经营中,在某一些街道或地点,集中经营同一类商品,以其商品品种齐、服务配套完善为特色,可吸引大量慕名而来的顾客。

如我国一些城市街道出现了一些经营某种商品为主的特色一条街或商品城。这种经营方法对生产者、消费者都有利,对商品经营者更是适应,市场需要的一种高明的竞争举措。

二、繁华地段不一定是好店址

有的地方,表面看来,车水马龙,人流如织,但并不是聚客的地方。这就是在闹市新开店很快就失败,而在小巷开店却生意红*的重要原因。

你所经营的行业与你所选的店址合拍,该店址则为好店址。简言之,只要能使你的商店生意兴隆的店址,不管商店的位置是在商业中心还是偏僻小巷,都是好店址。因此,你在开店时,你要考虑你所经营的行业是否适应相关地区人们的需要。

三、拐角的位置较理想

拐角的位置往住是很理想的,它们在两条街的交叉处,可以产生“拐角效应”。拐角位置的优点是:可以增加橱窗陈列的面积。两条街道的往来人流汇集于此,有较多的过路行人光顾;可以通过两个以上的入口以缓和人流的拥挤。

由于商店位置面临两条街,选择哪一面作为自己商店的正门,则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一般的做法是,选择交通流量大的街道作为商店的正门,即店面;而交通流量小的街道一面则作为侧门。

四、并非行人越多越兴隆

以为过路人便都是自己的顾客,来往行人越多生意就越兴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那些来往的行人是带着某种明确目的的人,那么这些店就拉不住这类顾客。

一些商业街的行人就是这样。商业街的行人往往带有很明确的办事目的,恐怕很少有人会冲动地上馆子进去用餐。相反,游乐街上的行人就不同,他们不是非在什么时候赶到什么地点,办完什么事情不可。

因此,在选择什么样的街道设店时,不但应当考虑来往行人的数量,而且还应考虑来往行人的性质。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