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是哪一天?今年的端午节是哪一天?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一天是端午节的?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是哪**?今年的端午节是哪**?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是端午节的?在这里先来看看端午节放假安排相关信息!

2016年端午节放假:2016年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公休,共3天

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6月11日(星期日)公休

6月12日(星期日)公休调至6月10日(星期五)

6月12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2016年端午节是哪**?今年的端午节是哪**?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是端午节的?

端午节传统习俗: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借划龙舟驱散江中之鱼,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竞渡之习,盛行于吴、越、楚。

其实 ,“龙舟竞渡”早在战国时代就有了。在急鼓声中划刻成龙形的*木舟,做竞渡游戏,以娱神与乐人,是祭仪中半宗教性、半娱乐性的节目。

后来,赛龙舟除纪念屈原之外,在各地人们还付予了不同的寓意。端午节赛龙舟是重要习俗之一。

端午节传统习俗:吃粽子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五月初五端午节习俗吃粽子也是流传久远。

这是旧时流行甚广的一*描写过端午节的民谣。总体上说,各地人民过端午节的习俗大同小异,而端午节吃粽子,古往今来,中国各地都一样。如今的粽子更是多种多样,璀璨纷呈。现今各地的粽子,一般都用箬壳包糯米,但内含的花色则根据各地特产和风俗而定,**的有桂圆粽、肉粽、水晶粽、莲蓉粽、蜜饯粽、板栗粽、辣粽、酸菜粽、火腿粽、咸蛋粽等等。

2016年端午节是哪**?今年的端午节是哪**?古代的人是怎么确定哪**是端午节的?2016端午节放假时间:据《国务院关于2016放假安排表的通知》,我们可以知道2016端午节放假从6月9日至11日,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