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和社交网络如何改变未来教育?

2016-05-27来源 : 互联网

移动和社交网络不仅仅改变了传统的通讯和传媒行业,也改变了一直由**主导的教育行业。所以我们能在YouTube上看见越来越多的大学教学视频和Udacity到OneLaptopPerChild(OLPC)这样的创业公司项目。

前MIT媒体实验室负责人及OLPC项目负责人NicholasNegroponte表示他曾经和团队亲访埃塞俄比亚,把用太阳能充电的摩托罗拉Xoom平板分发给距*都亚的斯亚贝巴50英里的两个村庄的儿童,之前他们没见过打印的英语字体。但是令人惊奇的是,几分钟后,他们学会开机了,几天后他们会用一些应用,更神奇的是,几周后,他们已经会“黑”进系统,改变平板的系统背景了,走的时候他们已经会唱ABC英语歌和拼写简单的英语单词、使用47个应用、有些儿童已经发现了摄像头的存在。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授Dr.SugataMitra曾经也用台式电脑在教育落后地区做过类似的实验,但这些造福教育落后地区的教学实验却受到了不少顽固分子的非议,他们认为这些*应该是教师和教育机构*的,而不是给把平板及电脑这些机器当媒介的新型教育机构。

通过平板让埃塞俄比亚儿童自主学习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近一个11岁的巴基斯坦女孩通过Udacity上了一个介绍性大学的物理课,顺利通过期末考试,因为快期末考试的时候,她们国家突然把YouTube墙掉了。与此同时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青年和一个葡萄牙的教授因为YouTube太过堵塞都在Udacity上听同一堂课,学习同样的牛顿定理、间协运动等内容,他们感觉这跟在图书馆分享是一样的感觉。

Udacity和OLPC只是众多新式教育创业公司中的两个,还有Coursera这样允许任何教育机构提供在线教学的网站,虽然后者在明尼苏达州受到过一些机构监管,但更多的是这些创新的教育方式正在慢慢被接受,比如Udacity的一些课程已经被对应大学授予资格,之一就是科罗拉多的一个大学。

现在的趋势就是,不管是垂死挣扎的教育机构、相关**部分,或者监管机构的繁文缛节,教育的**潮流已经到来,一种是把移动设备当媒介的新教育项目、一种是脱离**监管的新在线教育机构,由不得他们喜欢或者不喜欢。世界各地的学生则应该抓住机会潜心学习,特别是现成的科技已经提供了这样的工具和在线网站,因为在作为思维启蒙之始的教育行业,识时务尤为重要!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