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建设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春天来了?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早在今年2月份,我就写过一篇文章《宗宁:传开心网裁掉无线事业部移动互联网前途恐在政务》,当然,前半部分是当时的新闻,后半部分是对这个行业的看法。近一年过去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发展依旧是雷声大雨点小,十分靠谱的**模式依旧没有被发现,广告平台还被安全软件杀的岌岌可危。曾经引发一阵轰动的你画我猜,用户数量迅速下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都昙花一现,苦逼,还在苦苦挣扎。

我们必须承认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工具化的前提,而不是一个新兴行业,只能算是互联网的延伸。就好象*近对电商做的判断,实际上还是一个传统渠道的技术化拓展,而单*的商业模式恐怕很难获得成功。当把我所有的观点串起来以后你会发现,实际上很多新东西并非是翻天覆地的创新,而是一种传统行业的技术性延伸。把这些鼓吹为新兴行业的人似乎还是另有企图的在制造虚假繁荣,实际上害了很多人的创业梦想,因为市场*后永远属于*头。

电信介入移动互联网的开放平台,堪称一个业内的大事件,因为毕竟属于国家队,无论资源还是资源还是资源都不是任何一个商业公司可以比拟的。当一个行业的产品**是一个新鲜玩意,而被冠上产业升级、管理升级的头衔的时候,这个东西的市场前景就豁然开朗了。因为你们给了**国企传统上市公司等一个可以方便走账的类目,这就像是做网站一样,*终,每家都是标配,而且还会出现花几个亿做成***订票网站那样的情况出现。换句话说,兄弟们,春天终于来了。

一直不太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原因主要还是免费在我国消费观中的核心垄断地位以及app安全*头对平台的影响能力以及平台实力比较平均无法一家*大同时***又比较分散等多个方面。而对于电信来说,这其实不是太大的问题,电信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可以整合手中的各类客户,而你只需要针对客户的需求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即可,这个资源平台的可信度和广泛度是无可比拟的。这种壁垒远高于技术壁垒,因为大家也知道,这个领域没什么技术壁垒。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各大广告平台的核心资源还是自己的广告主资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一些对用户的行为分析和广告**程度,这又有很高的隐私利用风险和安全软件的监督打击,如果移动互联网行业不往研发版权收费的角度发展,是很难有更大空间的。收费这个问题,对于用户是个大问题,对于**企业而言,则是毛毛雨。

从这个角度而言,很多网站当年的成功可能会被复制,比如说手机端的行业门户,比如手机端的erp管理,比如手机端的OA,甚至XX的小秘管理,一切皆有可能,而这个通道,就是要靠国家队来打通。对于***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利好。而对于其他广告平台而言,可能就不是那么的让人兴奋了。

尽早转型类似领域的企业会估计会挖到第一桶金,而我今年二月份文章里面提到的东软和争上游科技,现在都非常的风生水起。

双目失明的人不是盲人,没有远见的人才是真正的盲人。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