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胜对美国商界有何影响?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商界从未跟人们一起欢呼“再来四年”。

一些商界**支持罗姆尼(MittRomney),寄希望于共和党能够放松监管、推行对企业有利的税改。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获胜后,企业CEO们说,他们希望国会与总统之间的对立能够缓和。奥巴马**届任期内,这种对立十分明显。

以下列举了几个重要行业在奥巴马第二个任期内可能遭遇的情况:

医疗

奥巴马再度当选意味着复杂的医疗改革──扩大医保覆盖范围,同时为整个行业增加新的成本──将会继续。但医改法律如何实施仍然是个问题。

2014年起,预计有3,000万美国人将获得医疗保险,从而减轻医院因贫困患者而背负的负担,HCAHoldingsInc.之类的医疗公司预计将会受益。HCA周三在纽约收盘飙升9%,至33.85美元。

健康管理医疗公司预计也将因新增数**客户而受益。但到2014年医疗保险商还将面临新问题,那就是名为“医保交易所”的医保市场。这类市场究竟如何运作也不清楚。

安泰保险公司(AetnaInc.)*席执行长贝托里尼(MarkT.Bertolini)接受采访时说,还有很多规章制度需要确定,未来三个月我们会看到一大堆规章制度推出。

另一个即将到来的挑战是自2014年起生效的新费用。保险商们已经表示,将把这些费用纳入保费中。一项新税将从2014年起征收,总额80亿美元,未来几年将逐步增加。另一项收费计划三年征收250亿美元,旨在帮助补偿为高成本客户提供医保的风险。

美敦力公司(MedtronicInc.)和波士顿科学公司(BostonScientificCorp.)等医疗设备公司一直在极力试图取消一项定于明年1月1日起征收的2.3%的特许营业税。

JonKamp/AnnaWildeMathews

能源

钻探活动不会减缓,但能源行业预计奥巴马再度当选意味着更为严格的环境监管规定和更高的成本将会延续。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ProtectionAgency)已经在就水力压裂技术、相关用水和空气污染排放问题**更严格的监管规定。

能源研究公司Simmons&Co.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确信将看到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更大的摩擦──许可方面的挑战、环**碍等──以取悦获胜的联盟。

当然,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Horizon)钻井平台灾难事故之后,奥巴马****了新的近海钻探安全规定。近海钻探已经**,甚至有所增加。此外,预计奥巴马还将同意扩建从加拿大到美国炼油厂的KeystoneXL输油管线。

奥巴马在竞选时**要取消能源行业的部分税收优惠,但让**的国会通过对能源公司加税的法案可能并非易事。

可再生能源项目是奥巴马**届任期内的重要任务,未来可能仍然是焦点所在,但为太阳能或电动汽车电池行业提供更多的刺激资金则被认为可能性很小。

TomFowler

农业

奥巴马成功连任可能意味着今后四年还将延续对农业企业有利的政策。这些政策包括鼓励玉米基乙醇的生产以及扩大农业出口的自由贸易协定。2011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与韩国签署的贸易协定,以便美国猪肉和粮食出口企业扩大对韩国的出口,这是美国农业获得的一个*大胜利。

但外界预计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也会对美国农业构成一些挑战。美国农业带的多个州已经对奥巴马**在环保监管问题上较为强硬的立场提出批评。外界认为奥巴马**对可以进一步整合肉类加工等行业的并购活动持较不友好的态度。

通过支持那些要求炼油厂每年在汽油中混入数十亿加仑乙醇的监管规定,奥巴马**帮助了美国农户。这项规定给美国玉米种植户带来了实惠。

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和全球*大的猪肉加工企业SmithfieldFoodsInc.等公司呼吁对上述规定进行彻底改革,他们的理由是这种做法推高了动物饲料和其它粮食产品的成本。但成功赢得大选的奥巴马可能会对玉米种植户更加友好。

艾奥瓦州立大学(IowaStateUniversity)农业经济学家巴布科克(BruceBabcock)说,奥巴马**是玉米乙醇的大力支持者。艾奥瓦州、明尼苏达州、伊利诺伊州……这些都是玉米种植量很大的州,它们在此次大选中全都倒向了奥巴马。

DavidKesmodel/BillTomson

制造业

像霍尼韦尔(HoneywellInternationalCo.)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TechnologiesCorp.)这样的大雇主希望不确定性能够消除。很多客户由于种种不确定性因素不愿扩大对设备的资本投资,这些设备包括燃气动力发电机、医疗设备、航空电子设备和空调压缩机等。

霍尼韦尔的*席执行长(CEO)科特(DavidCote)说,我觉得过去六个月所有人都被不确定性困住了。我们总是在说,先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宏观经济环境已经开始显示出改善的迹象。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呈现出复苏的迹象,海外市场不断上升的运输和工资成本导致部分美国企业将生产从中国重新迁回美国。工业企业的高管说,在联邦财政问题得到解决之前,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和就业状况不会很快得到提升。

制造电气和其它设备的艾默生电气公司(EmersonElectricCo.)的CEO法尔(DavidFarr)周二表示,一次新的对决会令本已脆弱的商业信心再次恶化。他说他对今年四季度感到不安。

本次大选可能也会提振工会士气,并让他们充满希望,即他们不会(或不会那么快)失去谈判筹码,且工会会员的数量会得到增加,因为奥巴马**力推在美国国内创造就业的激励机制。

能源行业预计**将会推出更严格的环境监管规定,但这也有利于那些能够提供更新且更安全设备的制造企业。制造商还计划继续推动奥巴马**在出口方面帮助它们。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