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远见的CEO们经常犯的一个大错误

2016-05-15来源 : 互联网

具有远见卓识的*席执行官们总是在思考着下一件大事。这对于创新来说非常好,但是对于那些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的员工来说可不是一件好事。

在今年参与Inc.500CEO调查的企业*席执行官中,在有超过50%的人认为自己的**风格属于“创新的建设者”——这种风格的**着通常具有远见卓识,并且*喜欢开始着手新的项目。这很好——你把自己划分到和斯蒂夫.乔布斯同一个类别里了,一种*能够预示着快速增长的**者。但是这种类型的**风格可能会造成大问题。我指的是这些具有远见的*席执行官们喜欢在员工面前大声说出自己的思考内容。这是一种个人的头脑风暴,也许会对这位*席执行官有帮助,但是却会让屋子里其他的人感到困惑。

我称之为“手指画”,因为各种想法和点子喷涌而出,但是这些想法和点子还并没有**成型,就好像孩子们用手指头画的画。如果这些*席执行官们描述的想法对于员工来说听起来像是政策,可是实际上他们根本还没有相关的计划的话,就会在员工中引起困惑。

下面是一些具有远见的*席执行官们在沟通中经常会犯的常见错误:

*在谈论未来的时候就好像是在谈论现实——他们能够“看到”未来,并且在谈论未来的时候就好像一切已经发生了,或者至少是即将发生了,即使这些未来真正到来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头脑风暴中的组织结构调整——当一位有远见的*席执行官在思考未来的时候,他或她经常会制订战略,考虑需要完成的组织结构调整。不用说,但凡能听见这些话的员工都会感到很焦虑。

这些即兴的头脑风暴会产生始料未及的后果,其中包括当员工努力对于他们认为是指导的内容进行响应时采取的假动作。更糟糕的是,一些员工会直接变得了无生气,因为他们觉得什么也不做,等待更清晰的解释是*好的对策。同时,*席执行官们却觉得他们的员工缺乏远见、主动性、理解力和勇气去实现他们的伟大构想。事实上,尽管梦想家们能够清晰地理解自己的构思,其他的人却还在吃力地试图理解*新版本的内容。

*席执行官们该做什么?

1.说清楚——头脑风暴是一种非常好的创新工具,让整个过程无拘无束通常能够找到*好的想法。如果这正是你在做的事,那么对员工说清楚,“这是头脑风暴。讨论的任何内容都还不是计划或者政策,我只是想把思考的内容说出来。”*席执行官们经常会认为这些话用不着说。他们错了。你的团队需要知道哪些内容只是有声的思考,哪些内容是需要执行的使命。

2.做决定——通常一位*席执行官会不断地改变主意,因为他的想法还在形成之中,他会根据团队成员的意见进行调整。然而,如果要把想法付诸实践,就必须做出决定,明确这个想法什么时候可以付诸实践了。详细说明你的想法,订好日期,然后前进。你总是可以在以后添加一些新想法。

3.分配任务——挑选执行人或者执行团队来实现你的想法,然后就放手让他们去做。当你的团队在烹饪的时候,如果你在厨房里转来转去,就会把汤毁了。

如果你的**风格是“创新的建设者”,那么请注意当你在员工面前画手指画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提醒你的员工——你可能不会喜欢*后的作品。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