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的创业故事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喧嚣的城市,忙碌的人群,每每看到街边的女士**拎着LV的包包优雅尊贵的走过,常会感慨万千。

说老实话,**品离我们还是比较遥远的,但LV的创始人路易•威登的奋斗经历却使我对他的价值认同远远超越了对他的价格认识,在世界范围内,许多**品成就今天的影响和地位,往往有着一段**的演绎,把这个**蕴含的文化和故事发挥到**,期间不断加入品牌的影响和周围人的反馈,它往往能在市场上攻城略地。

1821年,路易• 威登出生于法国乡下一个木匠之家。14岁之前,路易的生活就是终日泡在木屑堆里,14岁那年,因为怀揣对时尚之都巴黎的梦想,他来到巴黎并找到了一份工作 ——捆衣工,在服装厂的仓库里,将一件件衣服困扎在一起,打包运走,仓库里终日残留着纺织品特殊的气味,这样辛苦干了一段时间,路易•威登内心非常苦闷,当初来巴黎,是因为有一种梦想在牵引着自己的奋斗目标,如今,琐碎、机械的工厂让他看不到未来。

一年后,路易•威登走到了刚来巴黎时一家**皮具店门口,当时,又累又饿的他幸亏该店的**娘送上了一碗饭吃,让他感激不尽,如今,他又来到了这家店,希望能学点本事,看他好学,该店特意收他当了学徒。

路易非常用功,也很聪明。他善于将自己所有学到的东西都充分利用起来。因学过木工,他能将皮箱做得更结实;做过捆衣工,他常思考如何让皮箱内的空间得到更充分利用。很快,路易成了手艺*棒的伙计。然而路易并不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同一股暗流,在平静的生活中时刻寻找出口。

1844年的**,皮箱店忽然来了几个装束和举止都很奇怪的女人。她们穿着月牙白的衬衣,腰间束着又长又宽的腰带。她们分乘四匹高大的黑色马车,匆匆跳下。尔后,她们环顾了店铺一圈,用矜持而不满的声音说道:难道就没有大一点的箱子吗?怎么全是这种小箱子!

路易立刻意识到:这几个人应该是一个大贵族家的仆人。从来不放过任何机会的路易立刻说道:我们可以专门定制更大的箱子。但事实上,很多时候并不需要那么大的箱子,只需要改变一个衣物的叠放方式。我想,如果能去贵府看一看具体要装的物品,做出来的箱子会更合适。

为*的一个年长的女仆想了想,又和另一个人商量了一下,便带上了路易,路上再三嘱咐他:不得乱说话。

马车穿过巴黎的大街小巷,*后停在法国皇宫前。路易此时才知道哪位尊贵的客人竟然是拿破仑二世的皇后乌婕妮!她派人找遍全程的**皮箱店,只是因为她立刻要动身去英格兰旅行,但是行李已经装不下了!

路易再次展现了他的绝活。当乌婕妮看到所有的行李都装进了现有的箱子时,高兴得赏了路易一盘子金币!路易说道:尊贵的皇后陛下,我想你可能还需要一个随从随时整理这些行李箱。乌婕妮听完,证了一会儿,随即大笑起来,留下了这个聪明的皮匠。从此路易•威登留在了法国皇宫,成为皇后乌婕妮的御用捆衣工和皮箱整理师。

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关键的只有几步。路易再一次走对了,这一步让他从一个普通的工匠变成宫廷御用工匠,也奠定了未来事业的基础。

有很长一段时间,路易对这种生活很满足。

然而,路易渐渐发现,皇后乌婕妮实在太难伺候了。这位皇后性格骄横,挥霍无度,时常宣称自己原本是月神阿尔忒弥斯来到人间。当时的法国人对月亮有着特殊的感情,极其崇拜。乌婕妮有种种怪癖。她所用的一切东西都必须形如满月。圆床,圆桌子,圆行李箱!乌婕妮每逢月圆之夜便会离开皇宫却旅行。每次旅行都要带着数十个行李箱,数百件华丽的衣服,旅行回来,行李箱的数量往往会翻倍!

然而,贵为法国皇后的她,是绝对不会再外国随便买行李箱的。于是,每次旅行,从乌婕妮踏上火车的那一刻起,跟随在她身边的路易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做箱子了。

为了让箱子物尽其用,路易在保持箱子外观是圆形的前提下,对箱子内部进行改造。木工的手艺这时发挥了用场,他能通过一些小木条的分割,使所有的物件在箱子内维持原状。这些小细节的改造得到乌婕妮的赞赏。

于是路易趁机提出:如果将箱子改造成平顶的,会使东西放得更牢固。这样的提议,却让月神阿尔忒弥斯勃然大怒。路易满腹委屈,想到要离开,却又舍不得这里的锦衣玉食和高出一般匠人的特殊荣耀。

1854年,乌婕妮在去奥地利旅行的途中,爱上了一个叫安特率的小伙子,她一口咬定安特率是月神阿尔忒弥斯的前世情人——奥列翁。*后乌婕妮居然决定带安特率回法国皇宫。她命令路易赶制一个巨大的箱子,内部按照人体的机构设计,使安特率躺在箱子里面舒适又宽敞!

王命难违,路易不得不制作了一个透气大箱子。乌婕妮将安特率装进去,混在那些行李箱中,带回皇宫内的寝宫。成功后,乌婕妮从此瞒着拿破仑二世,在随后的旅行中又运回几个情人!而路易不得不为她制作各种奇怪的箱子。

随着乌婕妮的情人越来越多,路易感到恐惧了。这个智慧过人的小伙子总是有着不同寻常的远见卓识——这样下去,自己很可能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为了事情不败露,乌婕妮也很有可能杀掉自己。思前想后,路易决定抽身而退。与其在皇宫里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不如真正开创自己的事业王国。

1854年,路易带着大批赏赐的财产离开法国皇宫,用这些钱在香榭丽舍大街开了一家皮箱店。推出第一款平顶箱:Trianongrey。精致的做工,人性化设计,尊贵的外观,很快让贵族们趋之若鹜。LV从一创办起就流着皇室的血液。每个细节无不透露着皇室的尊贵和苛刻。路易•威登的箱子风靡整个法国贵族阶层,就连俄国和西班牙的王室都不远千里前来采购。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