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期必须搞明白的8个问题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创业在中国是一个*手话题。相比**开放初期,找不就任务的人才去创业的概念不同,明天的创业者被人赋予了太多光环。在人们眼中,只要聪明、无能、有胆量、执着的人才会创业。人们给了创业者太多等候,也给了创业者太多的敬慕

从环境下去看,明天也是创业的天堂。随着网络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开展,资本市场...

明天创业在中国是一个*手话题。相比**开放初期,找不就任务的人才去创业的概念不同,明天的创业者被人赋予了太多光环。在人们眼中,只要聪明、无能、有胆量、执着的人才会创业。人们给了创业者太多等候,也给了创业者太多的敬慕。

从环境下去看,明天也是创业的天堂。随着网络技术、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开展,资本市场对基于***、新概念的公司也是异常亲睐。创业者的成功,也带来了他们资本投资的成功。

我接触过很多人,他们也有创业的热情,他们也有很多奇思妙想,他们盼望将自己的想法变成理想,他们十分想尝试创业。但是创业成功不是那么容易的,很多时分,我们*后的热情会被创业的严酷理想磨灭殆尽。有的时分,我们原来以为的奇思妙想,发现离客户是那么悠远。那么假设我们想创业,除了必需具有创业者的一些必要素质以外,我们还需求在热情之下,有更多的理性思索。这里我将KarlStark和BillStewart的一些Cye观念与大家分享。他们以为当一团体情愿不时评估自己的商业形式的时分,也会使它不时使这个形式成功,也可开展。当然,他们所指的不只限于创业,也可以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但我更情愿借着他们这些有价值的问题,激起创业者末尾仔细地思索自己创业之旅。

问题一、谁是你的目的客户?

有多少理想客户存在呢?KarlStark和BillStewart以为假设一个产品或许处置方案成功,你一定会发现一些似乎无大脑的客户。那么,你需求聚焦这样的客户和业务。

虽然在购置中似乎会出现一些莫明其妙的客户,但是需求记住的是假设一个产品适宜一切人,那能够会失败。所以计算出你的目的客户,额外加出20%能够会购置你产品的非目的客户。普通来说,这些非目的客户会以为产品没有你想象的有吸引力。

问题二、这个想法(或产品)曾经存在吗?

大少数创业者以为*佳答案是不。KarlStark和BillStewart以为创业者会有一个错误观念,以为**一个以前不存在比改善一个曾经存在的更好。

理想上,关于曾经存在的概念或许产品,标明有客户存在,并且会提供很多它**的客户价值信息。而投资人更亲睐曾经存在方案的改善,而非没有客户验证的方案上。

问题三、客户通常会做什么?

普通而言,有需求存在,目前也一定有这个需求的处置方案。在一些状况下,能够是人工,旷日耐久的进程。或许是一些与你的处置方案相近的。KarlStark 和BillStewart以为在这样的状况下,你**向客户证明你的处置方案对客户价值有显而易见的改善,否则客户是不会采用的。

问题四、目前的处置方案的总费用本*是什么?

在*佳的商业概念中,十分容易量化客户目前处置方案的总费用本*。KarlStark和BillStewart举例在医疗保健范围,用基于技术使能的处置方案替代传统手工时,普通会计算目先人的工时费用。给客户计算这个,关于*后的客户接纳是关键的。

问题五、你正在完成怎样异乎寻常的资产和才干?

*近的商业形式普通都聚焦在那些创业者可以进入市场的共同的战略才干上。KarlStark和BillStewart以为假设这个商业形式真正有价值,那就会添加竞争者进入的门槛,同时也会提升客户效劳。

KarlStark和BillStewart建议创业者将留意力集中在那些完全异乎寻常的商业形式上,并以此来提升自己的商业理念价值。而将业务的其他局部交给协作同伴,或许外包。

问题六、你的竞争对手你的举措有何反响?

不要死守着先行者的优势。模拟是对你*高的崇敬。KarlStark和BillStewart以为假设你所在的范围没有竞争对手,也许是你没有什么值得他人模拟。

在创业者中,假设你的想法是成功的,一定会有竞争对手,能够他们很多曾经存在。假设你将目的集中在如何为客户**更多价值,而不是集中在成为先行者上,你的理念会更有价值。假设市场的第二或许第三的进入者很容易把你的客户和利润拿走,那么你的理念也不值什么*。

问题七、商业形式什么?

定义商业形式的一个端到端的视图。KarlStark和BillStewart引荐运用AlexOsterwalder的架构,其中包括客户局部、客户关系、渠道、价值主张、关键活动、关键资源、树立支出流和本*架构的关键协作同伴。将你可以树立这个业务的2-3个可选方法在一同,比如说应用协作同伴替代你亲力亲为。然后评估一下这种交流会给你带来多少增强。

问题八、在构建整个架构之前,如何边试边学?

很多创业者会有这样的想当然,以为只需我做了,就会有人来。这个想法其实很蹩脚。KarlStark和BillStewart以为要运用一些**性的方法吸引一局部测试用户,并且围绕他们的需求展开你的业务。你会经过这种边试边学的方法中,取得洞察力,而这远比你只是扩展你*后的想法来得更有意义。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