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创业机会

2016-05-08来源 : 互联网

讲堂活动现场,几十名创业学员在听嘉宾评点。

到70岁时跟人家吹牛,总要有点资本,即使没有成功的经验能谈,至少还有失败的教训可言吧!说这话的,是本期创业讲堂的嘉宾郭蕴青。本期活动联手建邺区委宣传部、南湖街道办事处,上周末在街道劳保所举行。3位创业嘉宾分别是韦仑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嵩、康奇机械公司创办人郭蕴青和领略广告公司总经理王森。街道工委书记金光明、办事处主任高峰、副主任张志刚等,与扬子创业讲堂**、**职业指导师许宏报,江苏创业者服务集团董事长连文杰,参加了讲堂点评和交流互动。

创业故事1下岗女听了**工作报告,找到创业方向

人物:中年女子郭蕴青,外表平淡随和,实际极有主见。她下岗失业在家带孩子,*关心的就是央视的新闻联播,更为关注的则是每年春季全国人大会议后发布的**工作报告。

故事:郭蕴青17岁做纺织女工,36岁时失业。作为南京**批合同制工人,失业意味着解除劳动合同,没有多少经济补偿。同时失业的姐妹动员她开店做生意,她婉拒了,她在找适合自己的项目。

当年全国人大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把我国从一个农业大国建设成现代化工业强国。建设工业强国,制造业是根本。敏感的她还有个优势:丈夫谭维耕是机械技术员。有段时间,丈夫常常很晚才回家,原来是被他的徒弟请到各自的私营工厂解决技术难题。与其帮别人干,不如自己干!2005年,郭蕴青与丈夫商定后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她的全部家当只有3万元,又借来几万元买了3台机械设备。企业**笔业务是0.68元加工螺丝,她发展了这**个客户。

郭蕴青夫妇的公司如今拥有军品和民品两块业务,企业发展资金青黄不接时,南湖街道劳保所为她申请贷款50万元。郭蕴青在讲堂上请教**:目前*大的难题是厂房又面临拆迁,而眼下在南京郊区寻找一块2000平米的厂房,很有难度。

**观点:郭蕴青把自己创业的方向与经营企业一系列小事,与国家大政方针主动对接,这对许多准备创业的人都具有启示作用。目前她企业的*大问题就是没有自主**产品,这将不能形成自己的*特优势。

创业故事2退伍兵聊天聊出商机,创办婚庆公司

人物:南京韦仑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嵩今年30岁。他是一名退伍兵,做过多份工作。

故事:杨嵩2001年退伍后,被安排在区治安大队担任文员,上班时间在晚上十点以后,白天较为空闲。他找了第二份工作,在一个品牌服装做库房管理工作。经过数年磨练,杨嵩对于理货、出库、入库、送货、盘点等服装销售流程了熟于心。在这位做生意的朋友帮助下,他2004年开了服装网店。**笔业务是做身边朋友的生意,没想到进的货很快就卖光了,还赚了1000多元钱。尝到甜头的他,渐渐发展了校园代理人和网络代理人,网络服装销售渐渐做出规模。2012年和 2012年,杨嵩正式申请注册了WOWDEAR吾的以及ODDS奥都斯自主服装品牌,并通过代加工,生产销售自己的服饰产品。

如今,杨嵩又涉足婚庆业,并且野心很大。这个机遇也是他在与朋友的聊天中获得的。杨嵩通过婚庆市场调查,了解到南京每年都有几万对情侣结婚,婚庆市场前景可观;但目前南京的婚庆行业又缺乏航空母舰式的公司,顾客的一些需求难以得到满足。2012年2月,杨嵩在新街口开设了蜜秀主题婚纱馆,主要经营婚礼一条龙服务。

**观点:目前杨嵩的服装业务已相对稳定,他于是涉足婚庆产业,这也是很好的尝试。如果他能像发展服装品牌一样注重婚庆品牌建设,树立明确的品牌意识将会大有空间。此外,眼下各类聚会很多,聚会产业也应运而生,如南京是学城、兵城,前景相当可观。

创业故事3从抵押的破店起步,做成了广告公司老板

人物:王森是一位新南京人,家乡在宿迁。出于对省会城市的向往,1996年毕业后,他只身来到南京,希望能够在这个城市立足,并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故事:经老乡介绍,王森开始在一家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打工,做制作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却使自己从一名广告制作的门外汉,成为初具专业知识的人,并深深爱上了这个行业。这时,有一个很好的契机老板决定回家乡,南京门店价值1000多元的设备,抵押给了王森。虽然小店既破又烂,但在王森看来,他毕竟开始做老板了。2000年,王森面积不足18平方米的图文制作部,开始营业了。

对于图文制作来说,*重要的投资就是设备,为了适应新需求,王森毅然决然地投入自己全部积蓄,并且借了8万元,购置了公司**台大型设备日本进口写真机。业务量增大,使王森又遇到个痛并快乐的问题门面不能满足发展需求。 2004年,王森终于在府西街找到了合适的店面,成立了南京领略广告设计制作有限公司。随着快速发展,公司在深圳成立了分公司,各方面逐步走向正规化、统一化。

**观点:可借鉴海底捞企业的成功经验:关注客户需求,将各种服务做到极致。创业者不仅要具备创业资金等硬件条件,而且要注重发展非智力因素,包括积极向上、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不屈不挠、坚韧顽强的毅力以及能够很好地融入社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