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玩具娃的创业故事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在解放西路百货大楼二楼一临过道的档口,有个布偶饰品店,尽管没有店面,只是一个靠墙的货架,但摆在玻璃架上可爱俏皮的手工布偶,还是让人驻足。

迷恋上手工艺品制作,小周竟是因为童年折纸时找到的乐趣。小周在上小学四年级时,一次上手工制作课时,自己动手折出的青蛙、小船没想竟是全班*好的,因此得到老师的表扬。而这之后,自己的手工作品也屡屡代表班级,在全校获奖。高中时,她用家中零碎布块经一番拼剪缝制出的**个小布娃娃,尽管看上去有些丑陋,但就是这一次动手让她从此痴迷上布偶手工制作。

上门订做激发“手上”商机

上大学后,随着家里堆放的“杰作”越来越多,小周将自己的手工布偶放在妈妈开的水果铺里卖,没想到顾客见了都爱不释手,临时货竟成为*手货,有时比妈妈的水果销得还快。2005年,读大三的小周带着自己设计的布偶“漂亮母鸡”飞到北京参加全国手工艺制作大赛,一举夺得“中华艺术新秀选拔大赛”二等奖。

随着小周的布偶作品小有名气,有人专门到她妈妈店里拿*要求订做,尤其是青年情侣结婚的日子,她的情侣布偶更是热得烫手,她还应客人要求在布偶上绣上吉祥的话语和心上人的名字,以此来传递爱的祝福。这些客户的********小周看到了布偶制作的****。快乐女孩让布偶为生活添彩去年6月,旅游英语毕业的小周,在海口本可找到不错的工作,但她放弃了这一想法,因为再也没有比设计制作布偶更让她着迷的了。

小周*先在明珠广场旁的大英天桥上摆卖自己的作品,每次带上的30多个布偶一个晚上就卖出二十多个。靠在街头摆地摊,小周几个月下来积攒了了五六千元。4月9日,小周用这些*在解放西路的百货大楼,专门开起了自己的布偶饰品店,并请了一个**来帮忙。生意好的时候,小周一周曾创收900多元。既当**又是主创人员,小周每制作一件作品都要求精益求精,对于自己不满意的作品,她都会拆掉重做,绝不让一件“逊色”作品出现在顾客面前。

找工的时候,有的人正为寻求不到高薪靓职而苦恼。究其原因,还是许多大学毕业生的“面子”思想在作祟。其实就业的路千万条,只要放下面子,踏实做起,自主创业也不失为明智之举。相信小周的创业经历,对当前正为寻找工作而苦恼的********个很好的启示。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