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扶持大学生创业:学生显身手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还未开学,校园显得有点冷清,可在校内的********地——创业一条街,却是一番热闹景象。清一色的大学生**们,已经开始张罗新学期的生意。同学们在这里创业,店租、税收全免,水电费减半,**还给政策扶持。瓷缘小店店主、大四学生彭丽浩高兴地说,小店已经带动了40多名同学一起参加创业实践活动。

大二的时候,学校发通知说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可以提交创业计划书,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彭丽浩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作市场调研和策划,*终选择了创意小陶瓷的项目。经过多次评选后,他的项目被学校批准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瓷缘开业的相关手续,彭丽浩没花太多功夫就搞定了。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创业扶持政策,为我们办理了营业证照等相关经营手续,还提醒我们开店经营的注意事项,毕竟我们大学生没有社会经验。彭丽浩告诉记者,在学校和**的扶持下,创业孵化基地近年来已经走出了60多个创业团队,200多名大学生当上了小**。

青英创业挑战赛、青年(大学生)创业基地、青年企业家城市商业合作社、万名大学生自主创业工程……,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创业平台成为江西广大高校毕业生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截至2013年,南昌市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达119家,已累计为2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和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见习机会,今年计划再增加30家左右。据共青团南昌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向玫介绍,2014年,团市委还将通过举办青年电商大赛、组建青年创业联盟、实施青年创业服务工程等,为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创业搭桥铺路。

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了解到,2013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达25万人,比2012年增长5。1%,创历史新高。为应对大学生就业难,江西省**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新举措,如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招聘求职、职业培训、岗位见习、公益性岗位和创业扶持申请登记服务;对已进行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待遇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