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谋求转型:更个性化,一切面向移动互联网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皮耶尔·奥米迪亚的女朋友酷爱Pez糖果盒,却因找不到同道中人交流而苦恼。于是为了博得红颜一笑,1995年9月4日,皮耶尔搭建了一个方便收藏家和爱好者交流的拍卖网站,这就是eBay的原型。如今,eBay已经成为一家市值630亿美元的*型公司。

公司和人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人长大了,就无法再**无虑,更多的时候是处于无尽的烦恼之中。eBay也一样,虽然成长为*型公司,但烦恼也随之而来。现在eBay想转型,可是对于这样一家*型公司而言,要想转型成功并不容易。我们甚至可以说,如果eBay能够转型成功,那其事迹也足以载入史册了。

正如Gartner的分析师GeneAlvarez所言:“eBay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网上集市。eBay收购了GSI,Milo和Magento,这说明它想增强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影响力。”除此之外,eBay还收购了Hunch,Svvply,Card.io(通过PayPal收购)及其他一些公司,eBay的这些举动很清楚的说明了eBay绝不甘愿仅仅做一个在线拍卖网站。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eBay未来会用怎样的策略和产品创新,去应对在移动互联网、个性化和支付方面的挑战。

移动互联网

早在2009年的时候,eBay移动事业部的副总裁SteveYankovich就开始带领eBay在移动互联网方面进行了探索。他说:“我跟eBay所有产品的工程师和产品经理说,你们现在都必须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思考。我们一直都在思考怎样开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我们的产品都是围绕着移动互联网开发的,我们希望在移动设备上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2009年的时候,eBay在犹豫做移动版的网页应用还是做移动设备原生应用,*后Yankovich拍板,决定两个一起做,现在看来他当初的决定非常正确。eBay的移动原生应用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1亿次。eBay开发了多款移动应用,包括条码扫描应用RedLaser、eBay客户端,以及一些垂直应用,比如eBayMotors、eBayfashion等。并且,Yankovich表示,eBay将会开发更多的新功能,更好用的应用。

为了增加用户的参与度,eBay还特地这些应用中加入了一些很酷的功能。比如,eBay刚刚在它的条码扫描应用RedLaser中加入了地理围栏"(Geofencing)功能,这样零售商用户就能够在顾客进入商店的时候,向其推送促销信息,同时还可以辅助交易。此外,eBay还在8月份的时候,推出了一款叫做eBayNow的iOS应用。使用这款应用的用户,只需支付5美元的邮费,即可享受本地商店当天到货的服务。

除了地理围栏,eBay还想充分利用用户手机上的摄像头,他们表示以后将会增加产品图片识别功能。据透露,eBay还将利用语音技术,辅助移动交易,让交易更便捷,不过具体细节尚未公布。

Yankovich说:“我们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快速前进,并且不断的创新,我们不是随大流,随便插两脚,我们会深入的参与移动互联网。”他还表示,现在他们专注于为用户带来**的体验,强调应用设计简单,反应快速。eBay希望卖家可以随时随地的做生意,而买家则能随时随地收到有用的信息。

个性化

我们都知道亚马逊在个性化方面走在了*前面,有谣言称,亚马逊25%到30%的销售额是个性化**带来的。上个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差不多有130亿美元。可以说,通过个性化的内容来提升营收的效果很明显。

目前,eBay暂时还没有推出像亚马逊这样的个性化**,不过我们相信他们很快就会这么做。去年11月份,eBay收购了Hunch。Hunch是干什么的呢?Hunch就是一家个性化**公司,它通过一个叫做“兴趣图谱”的技术,根据用户的兴趣向用户**其感兴趣的东西。另外,就在几个星期前,eBay又收购了个性化购物平台Svvply。Svvply能够按照用户的兴趣和商店对内容进行分类和过滤,并为用户提供相关物品**。eBay这两次收购的目的很清楚,就是想让eBay.com上的用户拥有更加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和更多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要想向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就得对用户行为进行分析,这就需要进行数据挖掘。Hunch的技术恰好满足了eBay的这个需求。不过,eBay对于跟踪用户行为方面,还有不一样的想法。上周,eBay发布了一款类似Pinterest的产品,叫做Setify。用户可以使用这个应用去标记、记录、喜欢和收藏各种产品。这明显是在收集数据,以达到更**的**效果。就目前而言,Setify暂时只能收藏纪念币和漫画书,不过相信很快就会发现它会支持更多的产品。

Gartner的分析师GeneAlvarez认为,个性化将是eBay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他说:“个性化将给eBay带来*大的机会,如果能将这一特性延伸到移动互联网,并与LBS相结合,那潜力就更大。”

另外,eBay还新发布了一款电视广告。eBay以前的口号是,“你想要什么,eBay就有什么。”现在广告中出现了一条新口号,“无论是*新的,还是绝版的,你想要什么,eBay就有什么。”新口号更加准确的传达了eBay的特征——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无论是*新潮的,还是老古董,都有。

PAYPAL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趋势在变,现在对于互联网来说,移动互联网是趋势。这个趋势,现在看来是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eBay显然很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它决定要把注意力转移到移动互联网。对于eBay来说,*重要的就是移动支付。eBay去年在移动商务领域投入了50亿美元,并预计其今年在移动设备的交易将突破100亿美元。

当我们谈论eBay的移动商务问题时,PayPal是绝对的主角。PayPal的活跃用户数超过1亿,用户数量*大,给eBay带来了无数的财富,但是PayPal却不是支付领域*具创新力的公司,而且现在还面临着来自多个创业公司的挑战,比如Square和Stripe,这些公司已经明显威胁到了PayPal。

不过,现在PayPal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希望通过改变产品的研发方式来带动公司的创新和发展。事实上,他们在内部已经开始为应对这种挑战做出改变。他们甚至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改造,他们把所有的小隔间办公区拆除了,以方便大交流。PayPal的总裁DavidMarcus表示,“我们鼓励员工创新,而且我们现在更加强调产品的测试,与此同时又在加速产品的开发和更新。这么做就是为了让PayPal更像一家创业公司。”

这么做对于一家拥有13000名员工的公司来说并不容易,DavidMarcus也承认这一点。他说,为了加快产品开发和重组公司他经常熬夜,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已经有了计划。

目前,PayPal的组织架构是这样的,分为结算部门(包括在线支付和移动支付),钱包应用部门(包括移动客户端和给第三方开发者提供API),商务部(提供应对Square等竞争对手的对策)。DavidMarcus说,“现在在PayPal所有事情都是围绕着移动互联网展开的,不管开发什么产品,移动端优先。”此外,为了让移动应用的用户体验更好,PayPal还聘请了不少**的设计师。

从目前的情况看,eBay似乎已经在正确的道路上——移动互联网、个性化、支付,但是eBay到底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还得看他们的执行情况。大公司往往逃不了创业公司的挑战,因为创业公司比大公司更加灵活、迭代周期更短,也更加有效率。如果eBay和PayPal能够避免作为大公司的劣势,做到像创业公司一样灵活、创新,那么eBay和PayPal的潜力将无可限量。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