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高校毕业生创业可领社保补贴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领临时生活补贴;创业高校毕业生可领社保补贴、租金补贴……自去年9月起,我市开始实施一系列资金扶持政策,为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个人以及就业服务机构等发放补贴。不过由于较少人知晓,新政策实施至今10个月来,申领人数****。

去年9月,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其中,我市对高校毕业生个人就业创业给予的补贴具体包括:“双困毕业生”灵活就业的可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可按不低于1130元/月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毕业年度5月1日前仍未实现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给予***每人500元的求职补贴;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给予*长6个月、每月904元的临时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给予5000元的***创业资助;高校毕业生租用经营场地或店铺创业,可按规定给予*长2年、每年3000元的创业租金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按规定申请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目前前来申报领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并不多。”我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金平区为例,该政策实施至今已有10个月,申领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的仅有5人,申**业租金补贴的仅1人。“此次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中有不少是汕头*次开展的,而有些以往已经实施的补助项目也提高了补助标准。”该负责人表示,****政策,目的就是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予以资金扶持,缓解大学生“就业难”,接下来会加大宣传力度,希望大家用足用好政策。根据政策规定,我市还对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给予补贴,对各相关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给予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