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全民创业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保障工作总结

2016-03-13来源 : 互联网

街道全民创业促进就业和完善社会**工作总结

在区委、**和上级劳动**部门的**和指导下,全面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强化社会**、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大力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劳动**网络和平台作用,不断加强和完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及社区就业工作,促进社区劳动**工作的有效开展。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一)全民创业工作

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任务1250人,完成率达100%;城镇登记失业200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5%;城镇困难群体人员62人,完成率达100%;公益性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比列不低于10%;退伍军人19人,当年就业率100%;辖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85%其中自谋职业自主创业11人;产业园,区外就业10人,大学生创业**计划6人,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10人,完成率100%。劳务输出206人,完成工作103%;职业培训400人完成133%;组织创业能力培训75人;创业培训达到100人。创业带动就业370人。2011灵活就业补贴申报1065人;组织辖区失业人员参加企事业单位用工招聘会5次;参加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0人,完成率达87%。

(二)政策宣传

应该多为居民应该落到实处,通过各种宣传每个月末通过惠民角、宣传单、板报、等各种宣传就业、养老、认证、医疗、养老各种方针优惠政策宣传,居民得到实惠。

(三)劳动**基础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结合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进家入户,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人员进行调查摸底,认真做好调查登记工作,在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条件下,尊重个人意愿,切实做到应登尽登,登记1065人,确保没有遗漏,审核完毕返还补贴部分。

(四)社会**工作

一是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妥善解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积极向上争取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愿望,又进一步扩大了社会**的范围。宣传册发放2000份,城镇居民基本老保险目标任务200人,参保完成174人,完成率87%。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在眉睫头等大事来抓,精心安排部署民生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二是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核对录入信息进行缴费,办事处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作为一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这项惠民政策的民心工程扎实扎抓好。截至目前参保目标任务13000人完成率100人。

(五)成立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站

1、开展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劳动**继续开展创建优质服务窗口达标活动,创优质服务窗口达标80岁以上244人;70-79岁1615人;69以下805人率,离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到100%,做到了退休一个,社会化管理服务跟踪到位一个,实现离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全覆盖。为进一步推进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实现辖区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XX街道拟在团结社区建设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站。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打算

一是“4050”养老补贴申报时上千,可审核签字时找不到人,电话不是空号就是不存在。二是培训任务完成难,辖区居民宁愿少挣钱不去培训。

1、统筹城镇培训、就业,认真开展免费职业培训,通过培训带动就业,大力促进了城乡劳动者就业。

2、切实抓好就业与“4050”养老保险补贴,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的目标全面实现。认真贯彻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支持、鼓励和推动自主创业。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再就业补贴政策。

3、城乡统筹养老保险工作,继续完善,落实好相关政策精神,实现居民老有所养的愿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