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可获政府补贴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劳动和社会**局获悉,沈阳**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具体流程和操作办法,对相关政策进行细化和落实。

根据规定,2009年毕业拥有我市户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或者在毕业两年内灵活就业的,如果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可以到户籍所在社区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其中,从事家教的毕业生需要到街道团委进行申请。市财政对于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统筹部分给予一定补贴,补贴政策从2009年7月1日到2010年6月30日,期限一年。

劳动和社会**局相关负责人对其中的补贴标准问题解释说: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待遇,养老保险可自选缴费档次,市财政按照上年度我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的12%予以补贴,其他部分由本人承担;医疗保险可自选缴费档次,补贴标准按我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6%给予补贴,其他部分由本人承担。其具体的办事程序为从事家教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由团市委组织实施,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持本人身份证、失业证、毕业证、灵活就业证明和《家教协议书》到街道团委进行申请。2009年毕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或毕业2年内灵活就业的,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失业证、户口簿、个体缴纳社会保险凭证、灵活就业证明(自主创业的持营业执照)等相关要件,到户籍所属地社区进行申请。

操作办法还规定,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范围由原来的以企业为主,扩大到非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见习期限可以由六个月延长到一年。见习期满企业正式录用见习学生,并补缴见习期间的基本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费,财政将按实际缴纳数额的50%给予补贴,政策执行期限为2009年以内。

此外,该政策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可以和国有企业员工享受同等待遇。在非公有制单位就业或者选择自由职业的高校毕业生,考录或招聘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可以合并计算为工龄。如果企业吸纳2009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市财政在2009年内将根据实际吸纳人数按季度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实际缴纳数额的三分之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