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为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始终将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要工作来抓,采取实名登记、就业培训、创业扶持、后续服务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实名登记**。依托劳动**基础业务平台,积极开展********做好基础数据采集。目前共实名制登记辖区应往届及在校********定期由专人对未就业********访。了解他们的就业状况和求职需求,根据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就业培训助航。积极开展针对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在社区内组织开设创业实训班、多媒体制作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刮痧、育婴员等技能培训班,让大学生先学技能在进行创业就业。

创业扶持启航。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依托就业e站,建立创业项目库,创业**咨询库,创业场地库,为每一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提供一次创业培训、一个创业项目、一名**指导,协助联系一处创业场地,并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申请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和小额担保贷款。截止目前共为17名创业者申请****,贷款总额 170万,其中有4名大学毕业生,贷款总额40万,为1名大学生申请了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

后续服务护航。为每一名实名登记的未就业大学生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建立了帮扶记录档案,详细记录就业培训情况、政策帮扶信息,介绍岗位情况、个性化帮扶方案以及每次回访记录。利用短信群发系统定期向登记大学**送招聘信息及宣传各项优惠政策。组织辖区大学生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和历下区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对于创业大学生,定期采取上门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