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校毕业生创业仅0.47%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沪2014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者仅占0.47%

摘要:根据上海市教委的统计,截至6月底,上海共有828名2014届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仅占今年全部高校毕业生的0.47%。在长三角高校毕业生中,上海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比例*低,上海大学生创业意愿仍旧偏低。

网易河北邯郸讯:据悉,今年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相比往年已经大幅增加,比去年同期增加70.7%。其中,毕业生创业*多的是东华大学,共有170多名毕业生创业。然而,记者了解到,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厅提供的*新数据,2014年江苏、浙江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比例分别为2.6%和4.42%。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陆靖也认为,上海高校大学生的创业意愿总体还不够强。

为何上海高校的毕业生创业率较低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创业班负责人吴满琳认为,上海籍的大学生可能创业意愿没那么强烈,因为这些学生的家庭条件比较好,创业的动力就没有那么强;但是在上海就读的外地大学生,创业意愿明显会高于本地学生。也有老师认为,和上海相比,苏浙的中小企业更为发达,这对高校毕业生选择创业也带来了相当大的影响。

为此,陆靖则建议高校适当加强创业教育,引入社会创业人才进入课堂。实际上,在上海高校中,引入创业教育的高校已经不在少数,如上海交大早在2010年6月就成立了创业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在2010年也设立了*个本科创业班。吴满琳老师透露,上理工创业班学生的创业率有68%,有创业意愿的比例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