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溪市“五送”助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2016-03-06来源 : 互联网

江西省贵溪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措施,建立健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长效机制,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送培训、送资金五送措施,拓宽渠道,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今年9月份以来,全市97%以上高校毕业生走上了工作岗位。

多形式宣传,用好政策进村入户。该市充分利用乡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采取实名制登记方式,对全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就业意愿及服务需求。通过开辟电视台专栏、手机发送信息、印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宣传。共刊播电视招聘专栏20多期,发放宣传单5000多份。利用大学生就业服务月、民营企业活动周等专项活动之机,让宣传走上街道社区、进驻园区工厂、深入乡村农户。此外,协调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工商登记、经营场所、税费减免等问题,并优先落实****政策,鼓励创办小微企业。

对接本地资源,广泛开展创业就业帮扶。该市依托本地一园三基地,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工业企业用工对接,从8月份开始,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和大学生创业特点,筛选储备一批***、投资少、***的创业项目。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管理、技术、服务等不同专业层次的就业岗位572个。创新招聘活动形式,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小微企业专场招聘进社区、送岗下乡等活动,将就业岗位送到高校毕业生手中,发挥本市创业基地的**带动作用,指导高校毕业生选择创业项目,助推创业。同时,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实训,设立见习基地,落实就业见习补助政策,组织有见习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岗位见习,帮助其增长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到目前为止,共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培训2期,培训100多人次,共提供就业见习岗位78个,组织参加见习大学生52人,发放见习补贴40多万元。

此外,该市加强对企业的用工指导,鼓励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努力帮助企业引工稳工,促进企业建立用工长效机制,帮企业留住工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