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这种经济形式下会有几次降息降准?央行降息降准会对商业银行运营产生什么影响?2016年3月央行降准后房贷少还多少?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2016这种经济形式下会有几次降息降准?央行降息降准会对商业银行运营产生什么影响?2016年3月央行降准后房贷少还多少? 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不少网友在咨询2016这种经济形式下会有几次降息降准?央行降息降准会对商业银行运营产生什么影响?2016年3月央行降准后房贷少还多少?下面先一起来看看相关信息!

29日晚央行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这是2016年的*次降准,也是央行自2015年来第6次降准。网贷ABC将央行2015年多次降准政策进行了盘点,2月4日,降准0.5个百分点;4月20日,降准1个百分点;6月28日,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8月26日,降准0.25个百分点;10月24日,降准0.5个百分点。其中后 3次是***降准降息,存款准备金率*终由年初的20%降至17%。

恒生银行**经济师姚少华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降准料为银行体系注入约7千亿人民币的流动性,但不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

姚少华分析称,降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先,人民币贬值预期导致资本流出,外汇占款连续大幅减少,降准有利于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趋紧的状态。其次,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持续负增长,企业实际**成本依然较高,降准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第三,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稳定的趋势,此时降准料不会对人民币汇率带来较大的下行压力。

数据显示,降准调整后调整后大型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将为17.0%,而小型银行则为15.0%。截至1月底,人民币存款余额137.75万亿元。

姚少华预测,未来一段时期,人民银行将继续采取放松货币政策。“我们预期人民银行或再调低存款准备金率3次,每次50个基点,以及减息2 次,每次25个基点。人民银行亦将继续采取包括抵押补充贷款、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等定向数量型工具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标签: 2016央行降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