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企业家曹贤德荣膺湖北“十大杰出创业家”称号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在第二届湖北**杰出创业家颁奖典礼大会上,当阳市回归创业企业家曹贤德荣膺第二届湖北**杰出创业家称号。

现任湖北黔宜投资集团董事长的曹贤德,为促进家乡经济发展,回乡*立投资3亿元,打造集文化、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五**万景湖度假中心项目。成立贤德助学基金,每年向困难家庭学生捐助15万元。今年2月,曹贤德还被当阳市委、市**授予同心光彩事业先进个人称号。

辞职下海闯天地

1984年,宜昌农机学校毕业后的曹贤德被分配到当阳农机公司,由于头脑灵活和人缘关系好,1988年他担任销售科长,主要到全国各地联系销售当阳生产的农业机械。在曹贤德做销售科长期间,公司的销售收入直线上升。

1993年,身为当阳市农机公司销售科长的曹贤德响应国家鼓励个人创办公司和企业的号召,毅然辞去公职,在当阳城区租赁门面,从事农机销售。由于业务熟,农业机械刚刚进入当阳市场,生意异常红*。在他销售农机的8年时间,积累资金达100多万元,这成为他日后到贵州创业的原始资本。2001年,由于农机市场处于饱和状态,没有大的发展空间,曹贤德准备转向其他行业发展。

转战贵州大拼搏

2001年8月,曹贤德通过朋友介绍到贵州省安顺市考察后,与他人合伙租赁经营安顺市小水井煤矿,当时该煤矿的落后是无法想像的,没有什么设备,*好的房就是石棉瓦房,曹贤德就住在一个不到10平方的瓦房里,进门还要低着头。由于房子后面是山,被子整天都是潮湿的,下雨时总要找几个脸盆放在床上接漏雨。一切仿佛又回到了起点,艰苦创业的日子又开始了。但天道酬勤,煤矿慢慢有了起色,同时小水井煤矿也由原来的租赁变成了收购。由于产量低,通过进行煤矿技改和设备投入后,产量在过去翻了几十倍,年产量达到7万多吨,销售收入达到420万元。次年底,他又收购了林兴煤矿。事业的第二次辉煌悄然来到,2004年他在重新增资后收购了杨冲煤矿。

2006年3月28日,他再次以****的魄力和*到的商业眼光,完成了对黔西县金坡煤矿的收购,这样一来,曹贤德就在贵州省毕节地区建立了新的根据地。一切又是从零开始,困难比想象的大,但决心更比困难大。这些永不屈服的矿山骄子们硬是把金坡煤矿从被关闭的边缘拉了回来,06年注定是在集团事业的发展历程中*为浓抹重彩的一笔。在他的带领下,2007年整整一年的停产技改,把一个年产3万吨的小煤矿改造成了实际产能超过40万吨的中型煤矿,技改的完成也标志着企业的发展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2008年6月,企业乘势而上,曹贤德又投资7800万元一举收购了该地区*大的一家民营煤矿黔鑫煤矿,接着投入5千多万元对其进行技改,使其实际产能每年达到60万吨,目前已投产。2009年2月,收购的战车又指向了黔西县红林乡沟底煤矿,*终没有任何悬念的被收入囊中,现已投入技改资金3000多万元,年底即可建成,实际产能可达30万吨以上。同时另一家新矿黔兴煤矿也即将开工,建成后实际产能每年会超过60万吨。

截至目前,他经营的煤矿达到7家,年产量达到10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据悉,这些煤矿解决就业人员达5000人,当阳人就有1500多人。

回乡创业富乡邻

2010年春,他回乡*立投资3亿元,打造集文化、旅游和休闲为一体的五**万景湖度假中心项目,主要解决跟着自己创业的当阳籍的子女及家属就业问题,让他们在外打拼无后顾之忧。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