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专题协议书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

就业办:姚敏

问题提出

2005年12月,****对大学生就业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一个网上调查,结果显示,有74%的求职者遭遇过正当权益被侵害事件。北京某知名大学一项关于大学生就业状况的调查显示:将近40%的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即使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选择各种途径**的也仅占13.9%,而选择忍气吞声者占86.1%。大学生就业权益保护问题已经不是个别群体的小概率事件,也不是单纯依靠道德或**力量就可化解的问题,而是一个正在引发社会广泛人群关注的严重社会问题。

一、就业基本常识

毕业生结业生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准予毕业者。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其中仍有课程不合格者,获得结业资格,发结业证书。结业生

如办理报到证,

报到证上注明是结业生。

肄业生

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为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而中途退学(被开除学籍者除外),肄业**肄业证书和学历证明。

肄业生不发报到证。

报到证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过去也叫派遣证。报到证由国家***统一印制,统一编号,**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发。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列入国家计划的毕业生才能持有报到证。报到证一式两份,一份蓝色,由毕业生手持,是到用人单位报到的依据,单位凭此接收、安排毕业生工作,接转毕业生的人事档案、户口手续等,另一份装入本人档案。

报到证不得涂改、撕毁。

毕业生去工作单位报到上班的凭证证明国家统一招生计划招收的学生,区别于成教类学生。

报到证的作用

毕业生到工作单位所在地落户需要报到证

报考公务员及其他考录报名时需要报到证

持报到证可办理人事代理。调动单位时需要报到证报到证通知书时档案中重要的材料之一

人事代理

人事代理是一种新型的人事管理制度,是指人才服务机构接受用人单位或个人的委托,以人事关系及档案管理为基础内容,对其人事业务以及相关事宜

什么是人事代理

所提供的一系列社会化服务。

人事代理的服务内容涵盖了人事档案管理以及与人事

人事代理的内容

档案管理相关的就业手续、转正定级、档案工资、工龄计算、职称评审、年度考核、调动、出国政审、养老保险等各项业务。实行人事代理后,人才中心就成为各类非公有制单位共同的人事管理部门。

一、大学生就业协议

1、什么是就业协议

2、就业协议的目的

3、就业协议的定位

目的在于明确毕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