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唱好“四部曲”做实就业创业文章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密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就业培训资金、小额担保贷款、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劳动**等人社优惠政策的作用,唱响培训引导、助推创业、便民就业、****四步曲,在就业创业、劳动**工作上做大服务文章、做强帮扶措施。

立足学习,做好培训引导。为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培训工作,该市人社局组织学习培训就业工作先进县市经验,引导本市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工作,大幅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4890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331人。

立足落实,做好助推创业。充分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劳动者创业意识培养,增加创业培训内容,增强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劳动者创业作用,促进就业再就业。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创业培训6期共18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24万元,完成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0247人。

立足服务,做好便民就业。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作用,方便群众求职就业。深挖传统性岗位,利用各乡镇分市场遍布城乡的优势,深入企业走访宣传,深挖就业岗位,增加了求职人员就业的选择机会。截止目前,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0场,发布岗位信息6000余条,成功推介2028人。

立足宣传,做好****。利用媒体报刊、网格管理等途径,广泛宣传普及劳动**法律法规,加强对劳动者就业前的指导,增强劳动者依法**意识。同时,也是广大企业形成用工就要签订劳动合同、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按规定享有休假的法制观念,消除劳动者就业时签不签劳动合同无所谓的错误思想。进一步扩大《劳动合同法》对弱势群体的覆盖,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止7月初,共接待劳动者来访来电278人次,经审查立案15起,结案11起,法定时效内结案率达100%,追回工资130万元,涉及劳动者129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