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自创品牌创业故事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在传统的观念当中,老年人过的日子应该是在家里逗逗小孙子,外出溜溜弯,以享受天伦之乐。可现如今,70岁以上创业的老人越来越多,且创业都很成功。任何一个人活着就要有能力,如果不工作,思维就会退化。古稀创业老者周杰男如此说道。如今71岁的周杰男就在古稀之年依然充满活力的和年轻人一样创业。

周杰男出生在农村,白手起家,不断奋斗,靠着勤奋和诚信,在创业道路上不断前进。几十年来,凭借着一股冲天干劲和拼搏精神,从一个毛织厂学徒工干起,到如今成长为一个企业集团的***。周杰男说:人有能力就要工作,如果不工作,思想就会退化。我就是要为两个儿子做榜样,激励他们发奋成才,为社会作贡献。

行业内的爷

1940年,周杰男出生在开平市的一个小山村,从小就知道知识的作用,少年时代因为家里穷,就白天打工,晚上看书。1963年,周杰男去到了香港,在一家毛织厂当学徒,因为聪明伶俐,手脚勤快,很得**赏识,将编织毛衣的技术都传给了他,甚至还帮助周杰男购置了一台织衣机。于是,周杰男开始在家经营小工厂,为**加工毛衣,并踏上了创业之路,那一年,周杰男23岁。

因为周杰男所生产的产品交货期准,品质好,客户信赖。5年后,周杰男的织衣机增加到了30台,不过随着生产技术和设备的大发展,人手操作的织衣机开日渐落后,生产效率偏低。1975年,周杰男筹借了十万港元,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从德国进口了10台现金的全自动织衣机用以提高生产效率,并且为日后产品打入**市场**了有利条件,为白手起家的周杰男攒下了**桶金。

上世纪70年代末,周杰男在东莞投资数**元港币开办了万江针织厂,从日本购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实行现代化管理。1982年,周杰男进一步拓展香港及海外业务,在香港与一位上海商人合作又创办了香港励和针织有限公司。

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大的一间百货公司向周杰男的公司订购了一批价值70万美元的毛纺品,本来客户验收时已过关,但周杰男在督查检验时发现那批货还有细微的质量问题,于是主动提出在20天内为客户重新再做,他宁愿自己蒙受损失,也不愿让客户吃亏,这赢得了美国客商的信赖,后来该客商每年都跟他做1亿港元以上的生意。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令周杰男在香港商界的威望大增,尽管当时他才40岁,但行内人都尊称他为爷,因为他说了算,待人诚恳,守信用。

获得了成功之后,有着浓厚家乡情结的周杰男开始回报家乡。1983年,周杰男投资数**港元,在家乡兴办了华兴针织厂,为乡亲们提供了1700多个就业岗位,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带来的新的生机和活力。

1990年,周杰男又成立了励精企业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董事长,通过多年发展,周杰男将生产的**羊绒毛衣打进了美国**的百货连锁店,凭着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在短短三周之内,销售达25万件,**了一个羊绒制品销售的**。还在加拿大发展各项业务。

周杰男对先进生产技术的追求脚步从未停止,不时的更新生产设备,追求*高品质的产品。

自创品牌引潮流

周杰男由始至终都十分注重品牌的打造,为此不惜投入重金。周杰男认为,有了自主品牌就不怕淡季。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服装穿着呈现出品味多样化的趋势,另外,传统的服装加工生产会耗费相当大的资源,利润薄弱,一旦面临经济低潮则困难重重。简单的加工生产已跟不上潮流,行业的升级改造势在必行。周杰男敏锐地把握了这一形势,开始自创品牌。

周杰男认为,一个真正的服装品牌,不仅要赢得消费者的喜爱,还要品质过硬,能**设计潮流。

从贴牌生产到自创品牌,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跨度,产品质量、设计款式、销售渠道、宣传等都要做好。而周杰男样样都做得不错,所以在转型中他不仅坚守住了阵地,还拓展了市场,自创品牌成效初显。自2002年成功推出LGCashmere服装品牌后,近年,他又推出了卡谛丝品牌服饰。该品牌服饰由意、法、英等地的着名设计师担纲设计,融合了典雅时尚、自然和谐的设计理念,以有钻石纤维和软**之称的羊绒为原料,该品牌服饰正引领着时尚潮流。

创业故事:投融界创业故事频道,提供*新创业故事和创业项目成功故事,介绍创业好项目、网上创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故事、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指导您自主创业和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