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0后5000自主创业故事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风中寂寂一寒枝,*俏诚为凝雪时。不欲紫豪多渲染,冰心自有雾岚滋。这是一*吟咏梅花的诗,讲述的是梅花的坚韧品质。而这*诗四川80后女孩周梅几年不变的QQ个性签名,也是周梅的一种鞭策自己的手段,正是这种梅花的高贵品格激励着周梅在自主创业道路上越走越坚实。

育核桃苗时,先把种子泡一周,隔天换水,放到浸过药的地头时,一定注意要横着放,这样才好出芽……2013年3月20日,见到市政协委员、仁寿绿缘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梅时,她正在自己的基地和前来咨询核桃苗培育的老乡讲得头头是道。虽是老成稳重有经验的农民语言,面容里依然透着稚嫩。今年32岁的周梅是三届市政协356名委员里10名80后委员之一。

5000元走上自主创业

仁寿县作为四川省**人口大县,常年有4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奔赴全国各地务工。16年前的1999年,职高毕业的周梅也成为了茫茫务工大军中的一员南下广州,进入了一家纺织厂打工,结果发现一个月下来除了生活开支外几乎所剩无几,这让周梅开始反思。

2003年,随着父亲年龄增大和儿子的出生,周梅开始决定返家寻求发展。带着从广州打工生下来的5000元*回到老家仁寿县,通过市场调查后,取得了某乳胶漆的经营权,做起了仁寿县的专卖店,配送家具漆。但是因为缺乏经验,一年下来,不仅没*到一分,还把本*全部亏掉了。2000块*的门市租金也无力支付。

但是周梅没有因此而气馁,打算从新来过。第二年,周梅向亲戚借了1万元,继续卖漆,周梅这次加强了宣传,并且还将业务扩大到了装修漆。为了节省开支,自己既当业务员又当营业员,甚至会为此学会了骑货三轮,还坚持自己一手一桶拎着25公斤一桶的油漆上六楼。精打细算、辛辛苦苦干了两年,周梅*取了自己人生的**桶金。

捕捉商机谋多元发展

因为从小苦日子过过来的,所以周梅不怕吃苦,愿意接受挑战。2006年,周梅捕捉到木材加工行业有商机,立马投入了50万元,在镇上建起了华林木业,聘用当地呢民工100人,从事建筑模板的生产,高额的利润回报证明了周梅当初投资的眼光和决策。几年下来,她底气更足了。

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周梅开始想要将乡亲们带富起来。机会很快就来到了周梅面前,2009年,党和**加大了农业的重视和扶持,周梅于是在仁寿县注册了绿缘种业有限公司,承包了200亩土地种起了大棚蔬菜,由于缺乏相应的技术和资金,使她一度陷入困境。**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为她协调小额贴息贷款、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还聘请农大教授为其技术指导。

2010年,仁寿县团委**周梅到上海参加了中国青年蔬菜产业创业就业培训第21期的学习,专题学习种植技术,大大拓展了视野。通过这些努力,大棚蔬菜走上了路,经济效益日渐明显。当地农户看到实惠于是纷纷加入了这一行列,迅速带动200余户农民,近600余人就业。这一年,周梅被仁寿县委县**评为农村青年致富***。

2012年,周梅在清水镇石鼓村成立了大金元种植合作社,注册资金100万。瞄准***、见效快的项目,她和合伙人培育了10万颗8518品种的核桃苗,行情颇好。如今的仁寿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仁寿进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全域天府新区紧锣密鼓建设,政策也好了。发散性多元化发展,让周梅创业的步子越走越坚实。

80后委员责任满怀

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周梅喜欢时尚、现代的东西。提交提案,直接从互联网发往邮箱;看新闻、寻找商机,鼠标轻轻一点。担任市县两级政协委员以来,周梅热心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先后提交了《关于关注人口老龄化,积极推进我市城镇养老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建议》、《关于对全市被征地农民开展技能培训的建议》的提案,力所能及地为党委**建言献策,肩负起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