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让苏绣走进校园课堂促进传统文化传承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苏绣”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作为非遗项目,怎样创新?这是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姚建萍刺绣艺术馆馆长姚建萍*关心的问题。“2015年,南京的云锦在米兰世博会的亮相让人惊艳。正因为如此,我们这些传统文化传承企业更需要改革创新,与时代同步发展,要让苏绣‘走出去’!”姚建萍说。

姚建萍坦言,目前,苏绣发展遭遇了一些瓶颈问题,一方面缺乏刺绣的基础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成熟的绣娘越来越少,同时又缺乏能够把中国传统艺术和时尚文化串联起来的**设计师。另一方面,苏绣实际上是“江苏刺绣”的简称。苏州、扬州、常州、南通等江苏省内相关地区的刺绣统称“苏绣”,南京也有云锦,怎样形成 “江苏特色”的产品,苏绣也需要的是**的统一化管理和经营。

“所以我们希望今后苏绣可以走进中小学校课堂,培养孩子的兴趣。在高校也可以设立相关的专业,培养一些专门型人才。”姚建萍说道。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