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是“江苏刺绣”的简称 应像云锦一样“走出去”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昨天中午12点,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06件。其中,涉及教育、文化、卫生、食品安全、民政等方方面面。 交汇点记者 李爽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

男女应同享128天产假及陪产假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相应的配套落地政策是不少代表们关心的话题。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院长赵媛等10名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调整产假制度,切实**女性平等就业”的议案,呼吁给男女双方同享128天产假及陪产假。

“在我国多地的现行产假制度中,明确规定在产假期间给予男方看护假10天。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广东、北京、吉林等地的新计生条例均明确指出,将丈夫的陪产假增加到15天,且休假期间不得降低其工资或辞退。广西则将陪产假天数从原来的10天增加至25天,成为已**新计生条例省份中陪产假*多的。”赵媛介绍说。

赵媛告诉记者,如果能够给男女双方同享产假和陪产假,既能从根本上消除用人单位的性别歧视,也能使丈夫无顾虑地承担起更多的家庭责任,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和谐都是有益的。在具体做法上,10名人大代表联合建议,可以规定女性休128天,女性休完上班后,男性再休128天,实行错时休假。

促进苏绣文化传承

建议中小学课堂开设相关课程

作为非遗项目,如何能促进“苏绣”这项传统文化传承是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姚建萍刺绣艺术馆馆长姚建萍*关心的问题。姚建萍告诉记者,去年南京云锦出现在米兰世博会,让全世界惊艳。她希望苏绣也能“走出去”,与时代同步发展。

在姚建萍看来,苏绣发展目前遭遇到了一些瓶颈。一方面缺乏刺绣的基础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成熟的绣娘越来越少。同时,又缺乏能够把中国传统艺术和时尚文化串联起来的**设计师。另一方面,苏绣实际上是“江苏刺绣”的简称。

“苏州、扬州、常州、南通等江苏省内相关地区的刺绣统称‘苏绣’。南京有云锦,怎样形成‘江苏特色’产品,需要**的统一化管理和经营。为了文化的传承,建议今后苏绣能走进中小学课堂,从小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此外,高校也可以设立相关专业,培养一些专门型人才。”姚建萍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江苏应尽快**地方法规**食品安全

以前,想吃特色小吃、小零食都得去实体店买。现在,在“互联网+”的新模式下,点点手指,就能吃到外卖、进口食品等。那么,怎么**这些食品安全?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市侨联副主席刘嘉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起实施,江苏应尽快**《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以此规范食品生产和流通全过程。

刘嘉介绍说,目前只有2001年10月30日颁布的《江苏省食品卫生条例》,2014年9月又修改了一次。不过,随着互联网运用的兴起,修改的食品卫生条例有一定的滞后性,需要根据国家新**的《食品安全法》尽快**地方法规。

“《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先要规定电商网络发布主体的法律责任。在《条例》中应单*规定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应负的法律责任,且与普通食品生产经营者应负的法律责任有所区别。”刘嘉建议。

标签: 苏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