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冷门创业项目推荐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电脑修理店

随着农村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农村不少种、养大户购买了电脑,为足不出户的农民了解科技信息、学习致富经验提供了便利。

但是,让人烦恼的是,电脑出了毛病找不到人修理,网络出现故障无人排除。大部分村干部和电脑用户都是“门外汉”,只会用,不会修。送到县城去修,路远、车费贵,搬运也挺麻烦。如果电脑在急用时突然“病”了,真是“望机兴叹”。

于是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电脑维修”的幌子,走村串户骗人钱财。前不久,我们镇上一个电脑户在开机时桌面不显像,被一“修理户”打开主机,只用牙刷假装擦灰,就称换了零件,收了60元钱。结果人走“病”发,后来请来了专家诊断,仅是病毒所致。有的不法分子还用残次品零件糊弄人,使电脑使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旧病复发。

为此,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对无牌、无证、无手续的冒牌“修理”人员予以取缔。同时盼望能像组织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那样,经常组织电脑专家到乡村来,或在街道设立“便民维修点”,利用农村逢集机会,宣传电脑使用、维修常识,定期为农村电脑用户排难解忧。

开办家庭旅店

如果你家位于旅游名胜风景区附近,或位于去风景区必经之路,家庭住房宽敞闲置,可考虑开办一家家庭旅店。以4间房为例,可设单人间、双人间、4人间、8人间,收费标准分别为每人30元、20元、10元、5元,可给住店客人提供饭菜,收取一定的费用。办家庭旅店一次性需一万元投资,但物品可长期使用,只要注意干净卫生,定能吸引客人。

开一家农村用品租赁店

农民在生产和生活中需要的工具很多,但一家一户不可能购全。有条件者,可投资一万元左右,购一些农民必用物品出租,收取租金。可出租的商品大致有三类:一是婚丧之事用品,如婚纱、相机、厨具、摆酒席用的桌、凳及酒具等;二是建筑用具、如模板、手推车、储水罐等;三是小型农机,如播种机、脱粒机、铡草机等。可采用滚动发展的方式,逐步添置。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