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不热血不青春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织图是由90后创业团队专注打造的新一代图片社交应用。自上线以来,织图先后被36氪、虎嗅、百度、新华网、特区商标等媒体先后报道,成为三星、小米、魅族等品牌手机的推荐应用,并被苹果选为“Appstore2013推荐新品”。在2015年初完成了数百万美金的A轮融资。

织图,是一种图片新玩法,一个多图分享社区,使用者可以通过织图,轻松将多张图片做成动态相册,将“人事物景”进行全方位的呈现,让观者有种身临其境的奇妙感受。让用户更极致地记录和分享美好,认识更多兴趣相投的朋友。

越想象越创新

创始人黄浩,出生于1989年。在大学期间,一个生活细节让他萌生了新想法,他发觉身边异地恋的朋友们,由于分隔两地,总找不到好的方式分享各自的生活。于是他想到做一款图片工具,能让人们更好的展现生活的场景和故事。

虽然Google街景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但与日常生活缺乏联系,不便于传播。日常中,常见的记录方式主要是拍照,但单张照片只能展现某个瞬间和景象,于是黄浩想,能不能用多张图片来还原一个空间呢?小伙伴们开始脑洞大开,想象了各种方式,画出无数草图,做过各种实验,最后我们尝试用一张图片嵌套另一张图片的方式,通过相关联的多图,扩展视角,还原拍摄场景,或者讲述生活故事。这种前所未有的方式,获得了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Startup比赛白金奖。

织图从一种展现照片的新玩法,到成为整理繁杂照片的新工具,到成为分享生活的新方式,到年轻人认识朋友和交流的新社区……这颗想象的种子,带我们看见了更大更远的世界。这个时代最宝贵的东西,不是财富,而是人们在观念上的不断革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织图,希望从图片上的改变出发,影响人们看待世界的方式。

越怀疑越肯定

织图最初的原型是一个基于Html5的社交网站——汇图说。在市面上还没有任何这种形式的图片时,大家对此的未来发展充满怀疑,但我们并没有停下脚步,仔细倾听外界的声音,同时又更坚定自己的想法,不断改正。汇图说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广东卫视曾对此进行采访,“i黑马”等媒体也进行过报导,他们都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图片分享方式,对此抱有很大的期待。

但,就在2012年,移动互联网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占领人们的视线。此时网站的运营成本日益增大,一夜之间,黄浩决定了进行转型,此时国内并没有太多APP应用,团队成员对网站已经积累的成绩感到可惜,对转型感到疑惑不确定,多次碰撞和讨论中,大家一致意见,再次共同投身到新一轮的探索中。

织图的前进,需要感谢每一次外界对我们,以及我们对自我的怀疑。直到现在,团队每次讨论都是在,怀疑和对抗性建议中调整。任何一个想法,我们都会去考虑他的合理性与不足,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最好的想法和创意是下一个。

越疯狂越认真

一开始团队只有几个人,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域,都曾接到过非常不错的offer,其中不乏来自BAT、腾讯、阿里巴巴、58等让毕业生梦寐以求的大公司。但带着对互联网的期待和热爱,怀着原住民身份的自信,我们踏上了充满刺激和挑战的创业路。

创业初期,我们并不被家人朋友所理解,日日夜夜挤在狭小的租房内,不断讨论和碰撞思维,编写程序、测试,为每次的创意而兴奋,为每次受阻碍而失落,为每次的用户新增欢欣鼓舞。每个月只有吃饭堂的钱,不敢与女朋友出去逛街,第一年都不敢回家过年……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和挫折,生活成本、人员变动等问题接踵而至,但我们从未放弃。

只花了两个月时间,织图APP就完成了首个版本,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移动互联网的团队来说是个疯狂的事情,虽然团队很小,平均一个月就可以完成产品的升级迭代。大家工作起来都是拼命三郎,但也是玩心爆棚的热血青年。我们不修边幅,最爱互损,永远干得热火朝天,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冒险。

越努力越幸运

织图从第一个版本发布到现在,跟据市场反应,倾听用户反馈,更新了数个版本,不断突破自己,带给用户不一样的新织图。织图社区里,已经汇聚了众多热爱生活、充满个性的年轻人,他们基于图片的兴趣社交而乐此不疲。

现今织图获过多个国内外的APP奖项和媒体推荐报导,累积了数百万的用户,刚刚也完成了新一轮的百万级美金的A轮融资。虽然公司已经逐渐壮大,但我们仍然保持着追梦的初心一直坚定的往前探索。希望织图的存在,可以帮助人们用全新的角度来欣赏生活,发掘更多美好的细节,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