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布局元素的原则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一、网店中有哪些布局元素。

在一个完整的旺铺中,通常包括这些元素:店招、促销栏(公告、**)、宝贝分类导航、签名(更多的用在**或自己的宝贝描述里面)、宝贝描述、计数器、挂件、欢迎欢送图片、掌柜在线时间、联系方式等。这些元素对于大多数朋友来说并不是都用到了,都会有一些可能没用到,当然如上的好几个都是必备的,淘宝的系统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7种风格的大环境。前面所说的这些元素用在一个网店中,可以给您的网店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您在用时还要谨慎,不要事倍功半。

二、各元素的布局原则

店招。顾名思义,它是一个店铺的招牌。对于一个网店的店招来说,是淘宝给我们定义了必须放在我们店铺的*上方,用来说明经营项目、并招揽顾客的牌子。

您*应该做的就是让它能够说明您店铺是经营什么的,有什么靓点使得顾客必须在我这里停留,还要注意大小,不能做短了显得既不专业又不协调。

公告。公告是用来向顾客展示自己店铺里有什么新品、新优惠政策的**平台。对于普通店铺和旺铺在公告上是有区别的。普通店铺里,它是布局在我们店铺页面的店标之下一行的右边,不是很大的一片区域。在旺铺中,公告你可以做也可以不做,它包含在整个促销栏中,大小可以自定,这你在设计模板的时候就可以注意,或你在选取别人已经做好的模板的时候可以多浏览。

整个促销栏的大小是宽730高没有限制,在这里有比店招有着更重要的广告价值(对旺铺来说)。通常是越大越好,但高度不能太高,否则给人们一眼望**的感觉,如果是您能**的算到它与左边的分类导航这些成**分割那就更好了,其中填充的内容要有动感性,给顾客一种是在看电视的感觉,内容也不要过于单一,动态的内容*好是置于整个促销栏的左上方,因为这里正处在顾客视野正**,*容易引起注意。

宝贝分类导航。这也是我们每个店铺都有的,它的宽度也是固定的,高度理论上可以无限高。这里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建立目录树,在各个分类下面在有实在的东西,在建立目录数的时候也应该遵循一些原则,比如说按字母顺序来罗列您的产品分类,并在顶上面加以注解,这样就会更人性化,节省顾客搜寻所需宝贝的时间,如果您要是能请人帮您设计成非常**的按扭,那就再好不过了。

签名的内容在后面有这个专题,但我这里要说的是签名不只是用在**里,您可以用在宝贝的描述模板中,可以加深顾客的印象,前提是您的签名设计要坚持我后面设计的原则。

宝贝描述。该内容是在顾客对我们的产品有兴趣之后,点击进去将会看到的界面,这里对于大家来说可操作的是*多的,需要注意的就是要使你的描述具有层次性,条理清楚,各个部分尽量*立开来,图片不能太多太大,这关键是要考虑到顾客的机器运行可能会比较慢,如果你的内容长时间都没有出来的话,顾客会很自然的就把这个网页关闭了。

图片不一定要放在描述模板的顶部,顶部用一个合适的表格将宝贝的情况详细描述一番,然后附上图片,再写下交易规则,应急处理方法,如何支付等就可以了。

计数器。计数器不是一个必备的店铺铺设工具,但是,有了它,你更能够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更好的揣摩顾客们的心思。计数器的双面性。*先,如果你的店铺没有**出去的话,你的浏览量是会很少的,即使有顾客看到你的产品,当他注意到你的计数器上浏览量少时,他心中也没有底了,即使想买都可能会放弃。另外,当你的店铺人气很高,人们看到他中意的东西之后看到人气这么旺,肯定是保质保量,并且售后可能也不会落下,就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非常有利于成交。

计数器的*适合添加地方。通常在这些地方都可以添加计数器,一是在公告栏里(对旺铺在整个促销栏里都可以),二是在产品的分类导航栏里,三是在描述模板里。笔者建议在公告里对于人气不旺的店铺来说是千万不必去添加的,在分类的低端可以添加一个,在描述模板的中间,当读者阅读完产品的详细信息时看到温欣的计数器会是很高兴的,如果到了描述模板的底端,顾客基本上是不会去看的,这时他所关注的是怎么付款,你的计数器说不定还会成为他付款的阻碍因素

添加的原则。我总结了一套针对计数器的取舍方法,就是你先把这个添加上去试一试如果发现自己的**做得不到位,赶紧取下来,重新策划一番之后再添加上去看看。直到发现是人气比较旺时,就可以安安稳稳的放在上面了。

挂件、欢迎欢送图片。这两者*好是放在分类导航的底端或者是描述模板的中下端。这样可以避免顾客的视觉疲劳。

掌柜在线时间、联系方式。对旺铺,这个就*好是放在促销模板里的右下角,因为人们的习惯通常都是把署名、联系方式、日期等放在右下角,在描述模板的顶端或底端都可以添置这些。对普通店铺这个可以放在公告栏或者是分类的顶端,然后就是放在描述模板的顶部*好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