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现在做什么小生意好哦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帮人打农药

眼下农村从事第三产业和外出务工的劳力很多,但农民又割舍不下家里的田地,于是花*请人耕种、管理、*虫的现象越来越多。

某县一位下岗职工,看准这一商机,专门购买了几台机动弥雾喷雾器,另外又聘请三位懂*虫技术的人,每年在农作物病虫发生期为种田大户和劳力外出户*虫打药,每667平方米(1亩)收费5~8元,一年下来收入很可观。

水生花卉的栽培

水生花卉的盆花市场随着人们精神追求的提高正逐渐形成,园林工程的园林造景和水体绿化对水生花卉的需求也在不断加大,所以此项目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另外水生花卉喜光,喜温,耐湿,病虫害少,繁殖系数高,栽培管理粗放,栽培工作量小,生产成本低,管理简单,一次引种当年就能见效,适合女性创业

用水生花卉来改善河道水质和美化环境的方法已经被广泛应用,抓住这个商机,宝坻区口东镇西李各庄村的村民孙德鸿靠着种植水生花卉成功致富

创业仆一走进孙德鸿的种植园内,就看到大片姹紫嫣红的荷花、千姿百态的千屈菜,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水生花卉品种。孙德鸿告诉创业仆,他*初是因为特别喜欢荷花才开始种植水生花卉的,平时自己也喜欢研究种植技术,培育新品种。

这里既是他的种植园也是他的实验室,“业余我也搞点科研,有的东西快濒临灭绝了,像大芦、泽兰等等好多呢,十几个品种,我都把他们保护起来,这样有一百四十多个品种,有销量的有市场需求的是40多个品种吧。”

经过多年种植经验的积累,孙德鸿已经成了水生花卉种植的**,周边市场也都认可了他种植的花卉,今年市区几个公园就在他这里定了100多万元的水生花卉。虽然市场拓宽了,但是仅靠自己种植根本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因此,孙德鸿又成立了一个水生花卉种植的专业合作社,带着周边村里的村民共同种植水生花卉。

送肥到田

如今正在大力提倡生态、无公害种植,将城里大量的人粪尿送到农村田间,必将大受农民欢迎。经营者不仅可在需肥的农民那里得到一笔可观的劳务费用,还可在城里的某些单位或用户那里获得一笔粪便清理费。

果树授粉服务上门

前几年,农村许多地方都栽银杏,但银杏不授粉是很难结果的。农民老王利用从报刊上学到的银杏授粉技术,每年春季上门为农民搞银杏授粉,还兼搞野杏绿枝嫁接。经他嫁接、授粉的银杏,种苗成活率高,银杏坐果多。因此,老王每年都有一笔不小的银杏技术服务费收入。

创业指导:这三个农村创业好点子主要就是利用自己这个便宜劳动力,出售自己来*取一些资金,在开始的时候虽然收入不高,但如果你做好了,自然会吸引到很多农民朋友,你的生意就会慢慢好起来,到时候你就**可以扩展你的生意了。这是一个真正的白手起家创业点子。

鲜花做成工艺品

品种繁多而又款式新奇的“工艺鲜花”已成为日本流行的花卉品种,其市场需求量正大幅度上升。所谓“工艺鲜花”,就是一改以往的鲜花销售方式。根据各种特殊需求,将花卉梳妆打扮一番,使之更富有个性美。

其工艺有增香换味、变色添彩,也可饰以各种丝绸、缎带等,再以特制的花篮、礼品盒包装。日本人颇重视花卉的质量与个性,只要中意,即使价格高也有很多人购买,这使花农及鲜花专营户、加工者收获不小。

别人卖果他卖箱

每年夏天,水果大量上市,无论滞销**总离不开存放水果的箱子。广东省合浦县星岛湖乡一位果农发现了这个商机,将自己的龙眼园转包出去,专门做起了水果包装箱的生意。每年夏天荔枝、龙眼外销时,他把自做的或贩来的成批水果包装箱卖给附近果农,有的外地果农还专程上门预订,他因此大*了一把。

开一个乡村网吧

随着信息业的高度发展,许多农民已开始利用互联网来推销自己的产品,足不出户便使客商云集。开通互联网,能定期为农民发布供货、价格、产业等方面的信息,可大大促进农产品的快速流通。如今上网冲浪的人不在少数,网学习、娱乐、寻找信息已成为各地农民文化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因此,农村开网吧,前景十分看好。

茶树菇每公斤干品160-200元

茶树菇不仅好吃,更重要的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食疗于一身的***无公害的**食用菌。茶树菇富含氨基酸和纤维素,子实体的蛋白质含量高,比金针菇的含量还高,民间誉称“神菇”,茶树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茶树菇同时具有很强的补肾功效和抗肿瘤活性功能,为**菇类交易市场****菌品之一,号称”中华神菇”,在日本、新加坡、美国、欧共体、香港、台湾超级市场上,每公斤干品价值高达100美元。

我国主要靠天然茶薪菇出口。直到近几年才开始人工栽培,但栽培规模小,产品远未满足市场需求,国内现代收购价每公斤干品160-200元。因此,人工栽培茶薪菇经济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

出售鸡鸭所有权

顾客可在鸡鸭幼龄期购买下鸡鸭的所有权,然后让禽农们替其饲养,待家禽生长成熟育肥后,由禽农宰杀、洗净,并送至顾客家中。这样既方便了顾客。禽农又为自己饲养的鸡鸭从小就找到了买主,当然不愁销不出去了。

创业指导:这是两个不错的白手起家创业点子,无须资金,只要你有果树,养了有鸡鸭牛羊就可以利用起来,当然,要吸引到顾客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农民可以利用微博、微信、QQ等工具,**可以找到目标顾客,当然,具体经营还是有技巧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