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兴家:8万元搞掂洗车店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经营者:S先生

店铺:广园东路X发汽车美容服务部

每月固定支出:店租3000元,水电费700-800元,工人六个工资共约4500元,其他税费约1200元。

月营业额:1.2万-2万元。

S先生是个转业军人,基于中年未老、自力更生的信念,决定开一间汽车美容服务店,主要经营洗车、汽车保养及顺带销售汽车精品等业务,总投资8万元。

如今,这间小型的汽车美容店经营已经近两年,S先生说生意稳定,*****增多。“经营压力固然大,但事实证明老牛也能闯江湖啊。这位吃苦耐劳的**这样笑言现状。

生意经:职业道德摆在*位

与其他经营精品、食品、服装等的商店不同,汽车美容是一个更讲究专业技术的服务行业。在S先生看来,职业道德是摆在*位的,也是作为**对工人强调得*多的。“有车一族通常比较富裕,车上也常摆有值*用品,如果车主发现洗车后少了东西,将会影响店铺声誉。原本这个行业竞争就相当激烈,一旦某个车行发生点事情,就会马上在业内传开,影响很坏。

在诚信的基础上,专业技术同样重要。“你别看洗车像是粗活,其实是细活。不是随便抹就行了,洗车有一定的程序,先用什么、后用什么、水压多少等等,都需要非常用心。之前所学有限,S先生就专门聘请了洗车师傅对自己及工人传授经验。每个月,车行都会开一两次会,主要讲述如何坚守职业道德、注意安全、提高专业技能等知识。“现在的年轻人不像我们当年那么拼命,不主动、不积极,这样会丢失很多熟客,不教导是不行的。**说。有了两个基础,薄利多销便是该店生存发展之本———洗车费用只是同行的一半左右。

算笔账:走薄利多销的路子

洗车店所在的广园东路,是汽车美容、零部件更换等的集中路段,几乎每店都会有一些熟识的老客户。S先生这间店规模不大,所以知名度也小一些,因此该店实施了薄利多销的路子。

S 先生说:“别人洗一台车要20-25元,我这里只需十多元。因为这里已经成行成市了,客人比较多,平均一个月能做600台车的生意。春节、国庆、“五一等大节前后生意会特别好,**能洗二三十台车,补胎、换机油等业务**也有25-30宗。另外,顺带的汽车精品也能为店铺带来一点**。

揾铺心得:一定要方便停车

S 先生的店铺面朝马路,人多车多,车可以直接从马路上驾驶到店铺面前。S先生说,做汽车生意,还是选择成行成市的地方好一些,因为有车一族会有固定习惯消费的地方。专业路段内的店铺,方便消费者自由选择,也能让他们觉得这里可信任。对于洗车店的铺位选择,S先生说,店铺门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停车空间,方便车主进入及离开。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