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成家纺加盟业研究课题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多年来低碳一词被人叫的很响亮,家居业已木制品居多,更该倡导低碳行为。无论是对于子孙后代造福来说还是家纺加盟产业本身的发展需求,低碳经济已成为必需研究的课题。

家纺加盟产业

环球列国政要齐聚哥本哈根,为如何修补“伤痕累累”的地球寻求答案。会上,中国以一个卖力任大国的姿势向全**宣布“到2020年,中国将完成家纺加盟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40%~50%”。这一**,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安排,中国度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一行**对安徽纺织产业集群地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家纺加盟协会的向导发现,调研的纺织产业集群企业*关心的并不是时下大热的招工难题目,而是如何承接中部地区转变生长方式,使用纺织产业转移的新机遇,嫁接中西部地区先辈的技术和产业资源的题目。而这新一轮的产业转移则陪同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临。

“目前,沿海兴旺地区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家,在转移过程中已经开始调解产品结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度纺协会光荣会长杨东辉认为,产业转移、生长方式的转变,势必推进低碳、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而在环球大力提倡生长低碳经济的重要时期,家纺加盟产品研发、产业生长该走向何方,成为行业面对的重要课题。

据不**统计,去年以来,珠三角民企投资低碳产业的资金已超百亿元,投资额初次凌驾传统产业。而作为纺织业三大终端之一的家纺加盟业,寄托“低碳”打造**竞争力也成为生长的必然选择。

2009 年年底,环球列国政要齐聚哥本哈根,为如何修补“伤痕累累”的地球寻求答案。会上,中国以一个卖力任大国的姿势向全**宣布“到2020年,中国将完成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40%~50%”。这一**,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安排,中国度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一行**对安徽纺织产业集群地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家纺加盟协会的向导发现,调研的纺织产业集群企业*关心的并不是时下大热的招工难题目,而是如何承接中部地区转变生长方式,使用纺织产业转移的新机遇,嫁接中西部地区先辈的技术和产业资源的题目。而这新一轮的产业转移则陪同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临。

4月中旬,中国度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上,中国度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提出,家纺加盟业在未来的生长进程中,生长循环、绿色、低碳经济,对推进行业转变增长方式,进步**竞争力、应对**商业摩擦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实际意义。

杨兆华的说法得到诸多企业的赞同。嘉兴奥特纺织服装无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新认为,美国已于2009年6月通过法案,将在2020年征收“碳关税”,而欧盟地区国度也在征收“碳关税”方面摩拳擦掌。从战略层面考虑,家纺加盟业以“低碳”为方向,以构筑可连续生长体系为目标,走出一条优化生长的路子是必然趋势。

“低碳”要求调结构升技术

2“调结构”这一政策对中国度纺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不停以来,中国度纺企业竞争力主要表现在低成本(包括人力、资金、资源和情况等)的比较上风,低成本的比较上风**了中国制造的**。

业内**认为,固然中国企业的成本上风在降落,但在低碳环保的大趋势下,再加上“调结构”一系列政策的**可能会举高企业成本,进一步削弱中国企业的比较上风。目前,对中国度纺企业来说意味着较大压力。

但从久远来看,“低碳经济”将鼓励中国劳动麋集型企业的升级,进步产品技术含量,通过技术创新来进步企业竞争力。

可以看出,中国度纺经济已进入到以情况保护、优化经济生长的汗青性转变时期,以后*突出的题目是生长方式题目和经济结构题目,要以环保倒逼企业完善机制,促进结构调解和升级。保护情况肯定要与经济增长并重,保护情况肯定要与经济生长同步,家纺加盟产业要可连续生长,也必将向着“低碳”的小气向,由内而外完成调解升级。


标签: 家纺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