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加盟业品牌化发展是必然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家纺加盟行业属于纺织服装里面的一个细分的领域,*立发展的时间比较短,而且目前还处于一个以产品品质和功能为导向的阶段。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家纺加盟产品更多是关注产品的质量,没有品牌引导的成分。因此,家纺加盟行业的品牌化发展是一个必然的方向,品牌空间非常的大。

据有关研究显示,影响家纺加盟产品消费的主要因素有GDP、房地产投资、城镇化进程以及家纺加盟消费支出占比等,其中受GDP和房地产投资的影响相对较大。从我国目前情况来看,中国人均GDP接近4500美元,即将进入到消费升级阶段,家纺加盟产品的更新换代需求空间大。

虽然我国房地产投资受调控影响,但美国金融危机期间房屋销量骤降,其家纺加盟消费依然保持稳定,可见影响家纺加盟消费需求更大的推力来自于经济增长以及城市化进程。

中国城镇化率仅为47%,城镇化的不断深化将拉动家纺加盟消费。消费占比方面,根据国外经验,美、日家用纺织品消费占比高达40%,超过服装成为**大消费领域,英、法家纺加盟消费占比也稳定在35-38%是水平,而我国家纺加盟消费占比仅12%,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家纺加盟行业集中度提高利好**。参考品牌服饰的成长路径,家纺加盟行业也将经历核心区域精耕细作、**市场深化拓展和全国市场平稳发展三个阶段。

目前我国家纺加盟还处在**向第二阶段过度时期,其发展策略是*大限度的*占市场。目前国内2万多家的家纺加盟企业,产值1亿以上仅50家,*大罗莱家纺加盟市占率也不超过2%,而欧洲品牌素绮在本土意大利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6%,未来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空间较大。

家纺加盟行业毛利率较高。与**服装注重品牌、休闲运动服饰注重时尚和功能不同,家纺加盟产品更加注重品质,设计周期也相对较长,这些也决定了家纺加盟行业具有相对较高的利润空间。*先,家纺加盟产品的品质来源于原料,国内棉纺面料供给充足,可以大规模采购;其次,家纺加盟产品设计相对简单、可以实现批量生产,降低了成本。


标签: 家纺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