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的核心价值观:创新并保持简单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近在团队内发起了一些和价值观有关的讨论。

从小团队一步步走过来,一开始人少,日常工作就可以默默统一。但企业到一定规模,就开始需要明确这样的有些务虚的东西。

我理解的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那些大家认同的、应当共同坚持和维护的原则。在形成明确的价值观后,一个团队会对不符合的行为形成自发的修正。

有机会仔细看了一下Amazon官网底部的核心价值观,提到不少出色的点。花了两个小时简陋地翻译了一下,水平太业余,还远做不到信雅达。

Amazon的**力原则

无论你是一线的员工,还是一个大型团队的经理,你都是Amazon的**者。以下是我们每位Amazon人都努力遵循的原则:

AmazonLeadershipPrinciples

Whetheryouareanindividualcontributororamanagerofalargeteam,youareanAmazonleader.TheseareourleadershipprinciplesandeveryAmazonianisguidedbytheseprinciples.

客户**

**者总是以客户为出发点,积极而有活力地工作,以赢得和保持客户的信任。虽然**者们也很关注竞争对手,但他们对客户更痴迷。

CustomerObsession

Leadersstartwiththecustomerandworkbackwards.Theyworkvigorouslytoearnandkeepcustomertrust.Althoughleaderspayattentiontocompe*****s,theyobsessovercustomers.

主人翁意识

**者都是公司的拥有者。他们着眼长远,不为眼前而牺牲公司的长期利益。他们总能站在比自己团队更高的角度,代表整个公司做出决策和行动,并且从不会说“这事儿不归我管”。

Ownership

Leadersareowners.Theythinklongtermanddon’tsacrificelong-termvalueforshort-termresults.Theyactonbehalfoftheentirecompany,beyondjusttheirownteam.Theyneversay“that’snotmyjob”.

创新并保持简单

**者都应要求自己的团队持续在创新上思考和实现,并保持简单有效。他们有足够的眼界,能从任何地方发现新点子,并且不会因为”这不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而弃之不用。当我们打算做一件别人都没做过的事时,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可能被人误解的准备。

InventandSimplify

Leadersexpectandrequireinnovationandinventionfromtheirteamsandalwaysfindwaystosimplify.Theyareexternallyaware,lookfornewideasfromeverywhere,andarenotlimitedby“notinventedhere”.Aswedonewthings,weacceptthatwemaybemisunderstoodforlongperiodsoftime.

坚持正确的做事

**者能够坚持正确的做事。他们应当有很好的商业判断和直觉。

AreRight,ALot

Leadersarerightalot.Theyhavestrongbusinessjudgmentandgoodinstincts.

招聘并培养*优秀的人

每次招聘或提拔下属,**者都应该对他们的绩效有更高的要求。他们能发现,并为团队招募到*出类拔萃的人才。同时,要发掘潜在的**者人才,并非常专注的培养他们。

HireandDeveloptheBest

Leadersraisetheperformancebarwitheveryhireandpromotion.Theyrecognizeexceptionaltalent,andwillinglymovethemthroughouttheorganization.Leadersdevelopleadersandtakeseriouslytheirroleincoachingothers.

坚持高标准

**者要有近乎严苛的高标准,即使在很多人看来这个标准已经有些变态的高了。同时,也要持续的提高标准的门槛,使得团队能够在产品、服务和流程上有高质量的产出。**者能及时弥补遇到的缺陷和问题,不会让它们出现在产出中。

InsistontheHighestStandards

Leadershaverelentlesslyhighstandards–manypeoplemaythinkthesestandardsareunreasonablyhigh.Leadersarecontinuallyraisingthebaranddrivetheirteamstodeliverhighqualityproducts,servicesandprocesses.Leadersensurethatdefectsdonotgetsentdownthelineandthatproblemsarefixedsotheystayfixed.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