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MarissaMayer是雅虎理想的CEO人选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连线》杂志网络版今天刊载署名为斯蒂芬·里维(StevenLevy)的文章称,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是雅虎*席执行官的理想人选。文章指出,梅耶尔拥有充沛的精力,而且更重要的是拥有很强的决断力,她符合雅虎选择*席执行官的很多标准,如具备高度的技术能力、以产品为导向、熟悉互联网、以及拥有超凡的魅力能激励其追随者等。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时间已是晚上10:30,北京的漫长白日已经过去。一次由大约25个人参加的聚会已经结束,这次聚会是由谷歌在北京的“美食家”李开复选定的一个酒店中进行的。这个团体中的旅行者——也就是年轻的“副产品经理们”,他们已被选为谷歌未来的**者——希望找一个俱乐部去跳舞,但其他人则只想去酒店睡觉。时任谷歌高管的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也参加了这次旅程,她注意到了这种情况,然后突然站起身来,发表了一番讲话。

她支持那些提议去俱乐部的人,不同意回酒店睡觉。她说道,那些不想去跳舞的人可以跟她和李开复一起去传统的茶室坐坐。*后他们这样做了,虽然有些人面对雅致的陶瓷茶杯不停地打盹。

当然,打盹的人中不包括梅耶尔,她是谷歌的第二十名员工——从昨天开始已经变成雅虎的新任*席执行官——一直以来,她都是个精力充沛和成绩特优的人。甚至在三十出头的时候,她的精力仍旧比小她十岁的新人们都更加充沛。但是,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她的决断力。作为随同梅耶尔进行那次世界之旅的记者,那是让我对这位曾是威斯康辛州的啦啦队长、后来摇身变为互联网偶像的女性感到印象*为深刻的事情。梅耶尔拥有一种能力,她能依靠自己的智力迅速作出优先次序的判断,在内心对外界数据进行演算,然后作出一个决定,并自信地宣布行动步骤。

当然,她还拥有其他的才能,这从谷歌的数十种产品为成千上**用户所采用就能得到明证。作为搜索产品的负责人,她曾参与过从Gmail到“十个蓝色链接”等各种产品的开发过程。当拉里·佩奇(LarryPage)*次想到要扫描全世界所有图书,然后将其提供给任何可以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时,正是梅耶尔在测试扫描的过程中一页一页的翻书,来查明数字化*大部头的图书需要耗费多少时间。

并非她的所有努力都取得了成功(在线健康信息平台GoogleHealth就从未获得过健康的受众)。有些时候,她富有个人**色彩的风格会让同事们走上错误的道路。(在谷歌第59号员工道格·爱德华兹(DougEdwards)的回忆录中,他将梅耶尔算作自己在管理方面的强硬对手。)而且有一点肯定令人失望,那就是当佩奇去年接任谷歌*席执行官时,他并未选中梅耶尔进入高级产品助手的“A”团队。但梅耶尔的性格让她并未陷入忧郁的情绪,而是投身于作为地图和本地化服务主管的新岗位,并对*近几波刚刚完成的新产品感到激动。

现在,她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在雅虎内部运用自己的决断力。对她和雅虎双方来说,这个选择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你要为雅虎跳线理想的**人,那么你对候选人所作出的描述就会在很大程度上与梅耶尔相类似:具备高度的技术能力、以产品为导向、熟悉互联网、以及拥有超凡的魅力能激励其追随者。

梅耶尔是极好的**人选。当我第一次碰见她时,那可能是在十年以前吧,那时我感到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她的智能,同时还是她解释谷歌是在从事些什么工作的能力(谷歌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几乎没有耐心来做到这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已经日益成为这家公司在公众面前的喉舌。作为这家公司的主要员工之一,她就公司价值发表的言论具有权威性。这是很自然的,因为她是帮助谷歌创造价值的人之一。

梅耶尔与谷歌融合的程度如此之深,以至于她就像是这家公司的“三原色”。而当有机会重新定义雅虎这家互联网巨头之一的时候,她会选择抓住这个机会,这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惊讶,虽然这家公司正面临很大的困境。熟悉梅耶尔的人都知道,有一天她一定会成为某家公司的*席执行官。

在周一雅虎宣布任命梅耶尔为*席执行官以后,我曾与她进行过简短的对话。我问道,她将把自己在谷歌的哪些经验带给雅虎,而她马上就作出了回答。“以用户为关注的重心。”她说道。“有太多的事情让雅虎分心,因此拥有能让人们感到高兴和鼓舞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近几年以来,雅虎一直都更加分心于太多的领域,而不是让用户满意。从今天开始,梅耶尔将有机会改变这一切。

梅耶尔在职业生涯上作出的转变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与那次环球旅程有关的事情。我曾对参加旅程的年轻经理人们做过一份非正式的调查,问他们如果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为谷歌工作,那么将会对这家公司的未来前景作出什么样的猜测,但却没有一个人以肯定的方式作出回答。当我拿这个问题去问梅耶尔时(当时我们身处以色列),她显得从容不迫。实际上,她告诉我说,谷歌的未来前景将是正面的,原因是这家公司的DNA将会散播到整个硅谷中去,令所有人都从中受益。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从那次谈话到现在刚好已有接近五年时间,当时的那些副产品经理中,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谷歌,仅有少数人还留在这家公司。我在那时没有问过的问题是,梅耶尔是否将会离开谷歌。现在她真的要离开了,而我们将会关注谷歌的DNA将可为雅虎做些什么。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