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纪念日是哪天?辛亥革命纪念日来历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辛亥革命纪念日的由来

1911年9月,资产阶级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经过多次协商和策划,决定统一行动,在武昌发难,**清朝统*。10月9日,共进会**人在检查炸弹时失事受伤,起义计划泄露,湖广总督大肆搜捕革命党人。10月10日,革命党人打响了武昌起义的**枪。

两三天工夫,武昌、汉口和汉阳就全部被革命党人占领,并通电全国,宣布成立湖北省革命**。全国许多省纷纷响应、效仿。12月,组成了新**的各省代表聚集南京,商定成立中华**并选举孙中山为中华**临时大总统,决定以1912年为中华**元年。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宣誓就职。1911年是旧历辛亥年,因此这次革命叫“辛亥革命”。辛亥革命**了清朝200多年的封建统*,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以后**革命的深入发展开辟了道路。为此,将10月10日定为辛亥革命纪念日。

2015辛亥革命纪念日是几月几号星期几

辛亥革命纪念日是中国的纪念性节日。每年的10月10日举行。也叫***。

从万年历日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2015辛亥革命纪念日是公历10月10日,星期六。

辛亥革命纪念日意义与影响

辛亥革命是在清王朝日益腐朽、****侵略进一步加深、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初步成长的基础上发生的。其目的是**清朝的专制统*,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和富强。**这次革命的是中国资产阶级的政党同盟会及其领袖孙中山。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