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对死刑日是哪一天星期几?世界反对死刑日是几月几号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2015世界反对死刑日是公历10月10日,星期六。

世界反对死刑日的由来

自**于2007年*次通过暂停执行死刑决议以来,一个反对极刑处罚的**趋势正在不断跨越地域、法律传统和文化而发展的更为强大。***新决议要求各国逐步限制死刑的使用,而且对于未满18岁者及孕妇所犯罪行,不得处以死刑;减少可判处死刑的罪名;继而暂停执行处决,*终废除死刑。

目前,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已宣布废除或暂停执行死刑。2012年,***会员国中只有19个国家实施了死刑。**决议指出,没有任何确切证据可证明死刑的威慑作用,而施行死刑的任何司法误判或失败都是无法逆转和补救的。决议表示,暂停使用死刑有助于尊重人的尊严及加强和逐渐发展人权。

秘书长潘基文指出,即使有法律程序支持,夺取生命的判罚也太过绝对和不可逆转。无辜的人会因为冤假错案而付出*终的代价,这是不可接受的。*明智的办法就是在**各地彻底结束执行死刑。潘基文要求尚未废除死刑的国家增加透明度,并停止以秘密的方式执行死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