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正争取升级武广高铁站增加停靠班次和客票数量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专业小组调研汇报会,听取了市**相关工作汇报。根据汇报,近期我市正积极争取国家铁路部门提升武广高铁清远站的等级,有效增加停靠班次和客票数量。同时,将争取规划中的揭(阳)梧(州)铁路、广(州)清(远)怀(化)高铁途经我市相关县(市、区)。

争取广清怀高铁、揭梧铁路经过我市

此次会议其实是为本月27日人大代表约见市长活动而“热身”。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李新全代表市**汇报了广清交通设施一体化、环保、旅游以及2015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等工作情况。

李新全汇报了我市多条轨道交通的建设及规划情况。其中,广清城际轨道截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22.08亿元,完成清远段工程进度的36.4%,预计2017年底建成运营。

至于我市现有的武广高铁清远站,李新全透露,近期我市正积极争取国家铁路部门提升高铁站的等级,有效增加停靠班次和客票数量,进一步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时,还将加快该站点的零换乘工程建设,争取将之建成集高铁、城轨、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五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此外,我市将争取规划中的揭(阳)梧(州)铁路、广(州)清(远)怀(化)高铁途经我市相关县(市、区)的**经济带,覆盖**城镇,加强与广州轨道交通网络联系。

连佛高速争取明年下半年动工将南延对接广州第二机场高速

李新全亦汇报了广清路网对接建设情况。他介绍,广清两市将加快推进广清高速改扩建(广州段)、广清与清连高速连接线、佛清从高速北段(广州、清远段)、汕湛高速惠州至清远段、汕湛高速清远至云浮段、连佛高速及南延(接广州第二机场高速)等6条高速建设。

目前,前5条高速项目已纳入今年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广清与清连高速连接线、汕湛高速清远至云浮段先行性工程已动工,预计近期可全线动工;佛清从高速北段力争年底前实质性动工建设;汕湛高速惠州至清远段(一期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前先行性工程动工建设。

而未纳入今年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连佛高速正加快推进前期审批工作,争取2016年下半年开工,而南延对接广州第二机场高速的路线方案正抓紧研究可行性。根据规划,连佛高速南延线将于2025年前建设完成。

根据之前公布的规划,连佛高速公路(连州至佛冈)起于连州市大路边镇,与湖南衡临高速公路相接,途经连州市、阳山县、英德市(接广乐高速公路),止于佛冈县汤塘镇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

一旦该高速及南延工程完成,我市将增加一条纵向高速,北部地区也将有直达广州白云机场的快速通道。

长隆或建交通枢纽站

“将围绕长隆项目着力打造**化旅游城市。”李新全汇报旅游工作时提到,我市围绕长隆项目重新调整《清远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5—2030)》,在全力推进长隆项目建设的同时,以旅游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提升服务和市场监管等工作为**,打造高品质的旅游环境,使清远成为拥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化旅游城市。

他透露,围绕清远长隆旅游项目,市**谋划建设长隆交通枢纽站,以此促进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司机难招聘影响公交加密

根据汇报,今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共有26项具体工作任务。截至9月底,包括“提高底线民生**水平”、“提高教育经费补助标准”、“建设**性住房”在内的16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或已基本完成。

正在推进的10项工作任务中,其中4项任务推进较为顺利,但“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完成100座县乡公路危桥维修加固改造工程”、“动工整*一批中小河流域”、“为全市农村小学及教学点班级提供**教学资源‘班班通’”等6项具体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其中,“增加城乡间公共交通站点与班次”项目受公交司机招聘难、承包线路回收等原因影响。

李新全表示,市**将全力加快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步伐,**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梁志强、梁建文、邓梁波、肖文、骆雁秋、邓光荣、温镜潮、林文钊、龙伙灵、郑远平、周细牛等42名市人大代表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