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医生”巡检西环高铁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微风细雨中,一列黄色车身的动车在新建的西环高铁疾驰。今天上午11时从三亚*车站开出的这列动车,于13时15分驶抵西环老城镇车站。这列被誉为“列车医生”的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今天*次在西环开跑,开始联调联试,正式对运营前的西环高铁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西环以良好的“健康状态”于今年底投入运营。

“检测是**高铁安全运营的基础,因而,任何误差都不能放过。”海南高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13时20分,登上了停靠在老城镇车站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走进车厢,据了解,该车内的结构、设施与普通高速列车**不同,8节编组的车厢里无乘客座椅,车厢大多是测试工作间,每节车厢都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仪器设备。检测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仔细整理各项检测数据。据发现,在检测列车的上方装有摄像头,可观察列车接触网情况。检测人员称,整个车厢其实就是一个移动的实验室。

检测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惯例,高铁在运营前,要开动检测车反复来回运行,对高铁轨道、接触网、信号、通讯等进行一系列不同速度等级的综合检测,查找安全隐患与病害,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设备技术参数进行调整和修正,以**每个系统功能完备、系统间配合良好,从而满足列车安全、高速、平稳运行的要求。这就是人们俗称的“联调联试”。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西环联调联试总协调张静说,车上共设有定位同步系统、通信检测系统、轨控、接触网、信号、综合等七大系统,随车检测技术人员共有50多名。

据介绍,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高速综合检测车将在西环线路上来回运行,并反复测试、调整、优化完善,为高铁安全运营提供详实准确的检测数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